联街网 >> 商报 >> 企业 >> 零售商家 >> 正文
国美通讯再并购区域手机连锁商
LinkMall.Cn 2008-03-19 广州日报  刘新宇 评论

联街网据《广州日报》消息:在国美电器通过收购永乐、大中和三联商社等家电连锁企业,成功成为行业老大后,其兄弟企业国美通讯也希望借鉴国美电器的经验,在并购企业上有所作为,本报记者昨日获得消息,大连一大型区域手机连锁商讯点通讯已被国美通讯拿下,目前,国美通讯正与多家连锁企业在洽谈之中。

记者昨日从国美证实,大连一大型区域手机连锁商讯点通讯已被国美通讯拿下,同时还有消息透露指出,国美通讯的收购动作近期还会继续涌现,多家连锁企业已在洽谈之中。

并购已全面展开

记者昨日从国美方面证实,国美通讯对专业手机连锁商的并购全面展开,近期已顺利拿下了大连讯点通讯。大连讯点通讯成立于2001年,在大连市内开设近20家店面。而在此前,国美通讯已成功收购了陕西蜂星电讯,国美电器副总裁兼国美通讯公司总经理孙一丁透露,对于陕西蜂星电讯和大连讯点通讯,国美都将实行双品牌动作。

孙一丁同时表示,除了已收购的企业,目前还有多家连锁正处于洽谈之中,但未具体透露是哪几家企业。而除了专业的手机连锁商外,国美通讯还希望进入百货超市甚至移动营业厅开设门店,孙一丁表示目前与家乐福华润万家超市都有过接触,与广州移动和北京移动的合作也正在商洽过程中。

通讯市场面临洗牌

家电观察家陆刃波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美一向是通过收购来实现其扩张的目的的,收购对于国美来讲是最快捷、最有效的发展方式,毕竟国美现在面临的对手还很多,将来外资连锁企业的进入也将使局面更加复杂,不可能给国美太多的时间去“慢慢消化”。而在家电连锁扩张上积累的经验和人才,也将为其把此模式复制到通讯领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陆刃波指出,从国外手机连锁的模式来看,在电子商务没有完善的情况下,大型连锁由于存在价格、规模和便利性方面的优势,竞争力是最强的,国美通讯的大举并购行为,将引发通讯市场的洗牌。

值得注意的是,操刀国美通讯进行大规模并购的孙一丁,正是国美与黑天鹅、金太阳、永乐等一系列并购案的主要操盘者。

责任编辑:linkmall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联街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站内·相关资讯
国美通讯携手机厂商启动回收旧手机绿色行动 2008年05月16日
国美通讯全面扩张商超门店网络 2008年03月19日
国美通讯低调并购手机连锁商 2008年03月17日
如何看待国美通讯的“独立行动” 2007年12月12日
搜索更多: 国美通讯
 站外·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