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街网 >> 商报 >> 企业 >> 零售商家 >> 正文
银泰百货要买世纪中商
LinkMall.Cn 2007-11-16 荆楚网  金济 评论

    昨从消息灵通人士处获悉,刚被武汉中商出售的世纪中商股权,接手人是银泰百货
   
      武汉中商挥别世纪中商
   
     昨日,武汉中商召开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关于武汉中商转让世纪中商50%的股权给湖北省住宅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住宅)的议案,5名股东代表一致通过,至此,世纪中商与武汉中商再无瓜葛。
     2003年4月,武汉中商与省住宅各出资2500万元,成立湖北世纪中商百货有限公司,2004年5月,世纪中商开业,然而,两任职业经理人并未能给世纪中商带来理想的经营业绩。
   
      银泰百货要买世纪中商?
   
      “世纪中商的下一个经营者是银泰百货?”就此事,记者致电省住宅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姚文军,在记者的追问下,他称世纪中商的确已经有下家接手,但不肯透露是哪一家。
     记者致电银泰百货负责人得知,银泰百货肯定会进军武汉,这与银泰百货立足于打造全国性百货集团的战略思路是相符的。
     但业内人士对记者言之凿凿,武汉中商打算转让世纪中商的股权后,找省住宅洽谈的商家络绎不绝,但最后银泰百货如愿。
     显然,银泰百货并不满足于在资本市场的纵横驰骋,在成为武商集团第二大股东后,将于明年5月1日在鄂州开出其在湖北省内的第一家百货店,其负责人称,计划在华中地区开店数量达到10家。
   
      接手者面临诸多挑战
   
     虽然银泰百货在浙江百货业战绩赫赫,但也有业内人士称,银泰百货拿下世纪中商后,将面临一场考验。
     首先,银泰百货租赁世纪中商的年租金就达1900多万元,以15%的毛利率计算,要想保证付得起租金,年销售额起码要达到2亿元,对刚改换门庭的百货店来说,这是一个不小的压力;
     其次,看银泰百货盘世纪中商的队伍来自何处?“如果是来自杭州本部的正规军,那的确有一定的冲击力,但如果是找的所谓的职业经理人,前景难以预测。”
     此外,中南商圈虽然是几十年沉淀下来的黄金商圈,但现在,后起之秀街道口商圈和光谷商圈来势凶猛,大有分流中南商圈客流的势头,这些,都是银泰百货将必须面对的挑战。
     此外,在昨天的股东大会上,武商联副总经理黄家琦成为武汉中商新董事,他表示,这是武商联高层参与旗下上市公司董事会工作的开始。

责任编辑:宇雏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联街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站内·相关资讯
银泰百货剥离乐天银泰50%股权 2009年07月07日
银泰百货将陆续与100个品牌进行战略合作 2009年06月11日
郑州:巴黎春天、银泰百货等酝酿开业 2009年05月19日
银泰百货义乌伊美店璀璨开业 顾客蜂拥而入 2009年04月26日
搜索更多: 银泰百货 世纪中商
 站外·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