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街网 >> 商报 >> 企业 >> 零售商家 >> 正文
君太百货“顶风”限时限量促销
LinkMall.Cn 2007-11-16 商经  李欢欢 评论

  虽然商务部日前叫停了商业企业的限时限量促销活动,但依然有商场难舍“限时”情结,“顶风作案”。昨日凌晨5点半,君太百货“4元抢购400套保暖内衣”的活动引来了五六百位消费者排队。

  从上周开始,君太百货连续三周每周四推400套抢购内衣的名额,其4元的超低价让众多消费者不顾严寒,领号排队。昨日早上9点,已有五六百位消费者到场,拥挤的大队中大部分是一些年老的消费者。

  商务部11月11日刚发布通知,重申要求商业企业贯彻《零售商促销行为管理办法》,不组织容易造成交通拥堵、人身伤害、秩序混乱的限时限量促销。仅仅4天之后,君太百货就“顶风”组织限时限量促销活动,是否违规,记者联系君太百货企划部负责人毕先生,他以“现在有事儿”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君太百货客服部一位工作人员则表示,对商务部的相关通知精神并不清楚。

  北京市商务局新闻发言人许康表示,根据商务部最新规定,商家的正常促销活动是允许的,但是限时限量抢购等容易引起人员密集、造成安全隐患的违规促销形式是不允许的。他表示,有关方面在对君太百货此次限时限量促销行为核实后,再对其是否违规进行评判。

  “目前只能尽可能地避免大人流的促销活动。”新世界商场公共关系科科长洪阳表示。记者随后联系了多家商场,其负责人均表示,商场近期不会采取限时限量的促销手段,同时也表示期望政府方面能对此类促销出台更明确的规定。

  据了解,就在上周,新华百货、华宇时尚购物中心等商场均推出了限时促销活动,而中友百货、SOGO等众多商场在这之前均举办过类似活动。


专家观点

限时限量促销把责任推卸给社会

  北京工商大学商业经济研究所所长洪涛表示,商家采用限时限量促销实际上是将企业内部行为外部化,商家利用限时限量促销扩大了市场份额和品牌知名度,但却把交通、人员事故等责任推卸给社会。有关专家表示,限时限量促销不仅仅是安全隐患的问题,更多反映了同业的过度竞争,从而出现各商家为了市场、人气不惜采取各种手段。

责任编辑:宇雏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联街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站内·相关资讯
长沙各大百货商场掀起“会员卡”大战 2009年07月07日
银泰百货剥离乐天银泰50%股权 2009年07月07日
CBD概念遭透支 百货新商家细分化谋出路 2009年07月07日
步步高百货首店停业改建 打造湖南最大Mall 2009年07月07日
搜索更多: 君太 百货 促销
 站外·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