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街网 >> 商报 >> 企业 >> 消费品牌 >> 正文
直销安利巨头将在河北发力拓展
LinkMall.Cn 2007-11-01 燕赵晚报   评论

   在经过半年的酝酿之后,各大直销巨头们终于高调吹响市场开拓的号角,有的请国际巨星作代言,有的纷纷招募员工,美国安利公司总裁德·狄维士干脆亲自到中国巡访,其中一站就选择了石家庄,这不能不被人们看作是一种讯号。据他透露,安利将在中国市场稳中求进,河北市场也将发力拓展

 
  美国安利公司总裁首访石家庄

  作为美国安达高公司及其子公司美国安利公司总裁,也是世界直销协会联盟宣教委员会主席,德·狄维士先生日前专程对中国市场进行了巡访,其中石家庄是他首次前来。

  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安利(中国)得到了稳步的成长。据国际知名调查公司AC Nielsen 2007年调查结果显示,安利(中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分别达到100%和80%。在商务部排定的2005/2006年度中国最大的500家外商投资企业中,名列第41位。进入河北10年,已在石家庄、保定、邯郸、沧州、秦皇岛、唐山、廊坊等七个城市布点。仅去年,在河北的销售收入已达数亿元。当被问及安利在河北的经营状况时,德·狄维士总裁用“非常满意”作答。

  他还表示,他喜欢体验包括石家庄在内的所有中国城市,这样才能对中国有更深更全面的了解,用更好的商品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直销巨头加快本土化进程

  从去年底,中国发出首批直销牌照后,各大巨头的直销业务便全面启动。今年9月起,安利在获准开展直销经营的地区开展直销员招募。与此同时,其他直销企业也加快了拓展的步伐。对于如何应对不可避免的竞争,德·狄维士表示:“在合法的前提下,直销市场的前途将是非常美好的。安利想要做的就是行业的典范。世界上任何一个市场都会有竞争,竞争对所有人都有好处。有竞争,才有比较,才会让人认识到优势产品。”

  对于直销业在中国的发展前景,狄维士总裁表示“乐观,并充满信心”。他说:“我们很高兴直销成为中国经济的一部分,安利要的是稳健发展,用责任心把企业做优秀,遵守法规树立典范,只有这样才能让公众了解安利的健康理念,也才能把直销与非法传销区别开来。”  

  另据透露,安利公司非常注重河北市场。“在这方面很重要的是做好本土化。要把当地市场做好,依靠当地员工,因为只有当地人才了解当地的需求和市场。”看来狄维士已深谙在中国经营之道。

  直销经营的“道”“术”之分

  在安利公司高层看来,经理人在企业经营中有着“道”与“术”之分。追求诚信的企业是采用“道”的方式,而过分追求利润的企业采用的只是一种“术”。以诚信为本的道就是商道,这种道的核心在于人。管理者要取信于自己的员工,取信于自己的顾客,也要指导员工取信于外部利益群体。安利制定自己的发展战略,打造公司及营销人员的良好形象,提高自身的竞争能力,无不得益于这种商道。

  目前,安利公司活跃的营销人员有十几万人,他们是安利诚信形象的最直接体现。为此,公司制定营业守则对营销人员的行为做出了严格规定,要求营销人员“尊重社会公德,遵循自愿、公平、诚实、信用的原则开展业务”,并“不得对产品的用途、性能等做夸大、失实或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也通过各种宣传渠道,反复强调营销人员要诚信经营,严格按照公司规定、客观推介安利产品,不得任意夸大产品功效,误导消费者购买。

  传统行业也要进军直销

  另有消息称,年销售收入超过100亿元的酒业巨头五粮液集团也要进军直销行业。

  五粮液集团下属宜宾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的一位经销商称:“可以肯定的是,五粮液宜宾制药将携手台湾统一集团下属保健品公司,共同探索一条新的直销模式。”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是凭借“五粮液”家喻户晓的知名度来直销相关产品。

  据了解,直销作为一种销售渠道具有其特有的优点,具有旺盛的生命力。安利公司在中国市场2002年、2003年、2004年的销售额分别为60亿、 120亿和170亿。从这组高速增长的数字可以看出,中国直销业还存在巨大的机会。恰值直销法已经出台,所以目前又是进入直销业的一个极好时机。

  而对于消费者来说,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各种销售形式的丰富,产品的丰富,必将给生活提供更多的选择。

责任编辑:宇雏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联街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站内·相关资讯
雅芳直销渠道自我“混战” 2009年07月03日
雅芳直销渠道自我混战 产品价格内部乱战 2009年07月02日
完达山贝兰德高调牵手 河北乳业格局风云再起 2009年07月02日
完达山贝兰德“闪婚” 投资10亿在河北建基地 2009年06月27日
搜索更多: 安利 直销 河北
 站外·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