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街网 >> 商报 >> 企业 >> 消费品牌 >> 正文
LV等国际品牌洽谈进驻花都
LinkMall.Cn 2007-10-31 《世界时装网》   评论

    奥运皮具狮岭造,皮具界的“奥运会”同样也在狮岭召开!昨日,被业内誉为“中国皮革皮具奥运会”的中国(狮岭)皮革皮具节拉开了第七届的序幕。广州市副市长甘新、花都区委书记潘潇一同点燃了中国皮具的“品牌之火”。全国人大常委、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陈士能、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张淑华、法国皮革协会主席皮埃尔·万特罗、狮岭镇党委书记崔建军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昨日的开幕式。崔建军更在开幕式上向记者透露,在与法国签订知识产权保护协议的同时,狮岭也在与LV等法国国际皮具品牌商谈进驻事宜。

  狮岭的皮革皮具产业一向被视为广州发展民营经济的样本。但是,在此次皮具节上,记者发现,大谈品牌战略的却都是奥康等外来企业的老总。本土的民营经济呢?难道已经在皮具“奥运会”的激烈竞争中落败了吗?

  积极追求“鲶鱼效应”

  “以前的本地商人赚了钱,开着宝马到处走。企业的规模和品牌都上不来。”崔建军在谈及花都的品牌战略时这样说道。目前,狮岭的皮革产业固然是“家家有工场、户户出老板”。但本土商人在与江浙商人以及华裔商人的竞争中,却处于劣势。

  “我们在打造区域品牌,培育本土品牌的同时,也引入了如奥康这样的外地品牌企业,求的就是他们的领头羊效应和鲶鱼效应。”崔建军认为,引入外来著名品牌不仅有助于提升狮岭的区域品牌,更可以通过他们的示范,使得“本地老板坐不住”,进而带动本土品牌的创建。“鲶鱼”现在已经放进来了,本土民营企业对此应该加以警醒,在技术革命、品牌创建、营销创新上迎头赶上,切莫因懈怠使得“鲶鱼效应”变为“青蛙效应”(温水煮青蛙)。
问题,如何适用抽样调查程序等法律问题。王振滔表示,中国鞋企将极力争取在第二阶段的司法程序中实现突破。

  中国奢侈品市场惹人垂涎

  在此次皮革皮具节当中,最令人瞩目的,是花都区与法国皮革协会签订的皮革皮具产业知识产权保护战略合作协议。仅从协议来看,知识产权的保护使得两地皮革皮具企业能够在竞争的基础上自由进出两地市场。但协议的背后有没有其他目的呢?

  崔建军表示,目前法国巴黎的第三区,已经成为中国皮具的展示区域,就有很多皮具来自狮岭。因而,应双向看待这种知识产权的保护时。由于中国奢侈品的市场巨大,很多法国皮具企业,包括LV等国际品牌,以及二三线的皮革皮具企业都很想进入中国,但有个前提,那就是知识产权的保护。他随后透露,LV等法国皮革皮具企业也在与花都商谈进驻的事宜。

  关于鞋摩擦:

  在欧洲打官司好过做广告

  自欧盟对中国皮鞋征收反倾销税以来,中欧间的鞋摩擦就引人瞩目。昨日,出席中国(狮岭)皮革皮具节的中国上诉鞋企成员——“奥康”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振滔表示,中国皮鞋的反倾销诉讼前景看好。

  王振滔说,反倾销诉讼已经进行了一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前景看好。预计官司过后,中国鞋企在欧洲市场将得到更好的市场待遇。而从企业本身来看,参与诉讼并没有使得企业受损,反而使得欧洲市场的认同度得以提高。他透露,诉讼费用大约两百万元,但目前欧洲的同类企业却大都已经知道“奥康”这个品牌,取得的效果是什么广告都比不过的。

  据了解,欧盟反倾销措施实施一年来,对中国皮鞋业的产品出口产生了较大冲击。数据表明,今年上半年,欧盟皮鞋反倾销产品进口数量同期相比下降7.76%,其中,从中国进口数量为0.86亿双,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6.37%。

  皮具节三大亮点

  亮点1——突出世界性和专业性。世界皮革协会、法国皮革协会、美国化学家联盟、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皮革工业协会等行业巨头,意大利ARS APPEL集团、法国CTC集团的设计师和北京皮革学校、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会、四川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等专家和学者、各地行业协会负责人、知名企业家,温州等地区的负责人积极参与了本届皮革皮具节。

  亮点2——突出“商”字。今年的会展在狮岭(国际)皮革皮具城全城进行分类分区布展,成品、缝制机械设备、原辅材料交易和创新技术、创意产品、营销创新等特色展示区共2780多个展位,充分展现狮岭作为全国皮革皮具产业链最完善区域的优势。20多个国家及国内包括港澳地区的1600多家企业在这里展示产品,15万多名客商参与。

  亮点3——突出新颖和实效。在开幕式上,花都区政府与法国皮革协会主席皮埃尔·万特罗共同签订了关于皮革皮具产业知识产权保护的战略合作协议,广州市、花都区领导一同点燃“品牌之火”,并组织狮岭皮具企业代表进行宣誓,发起保护知识产权宣言。作为本届皮具节重要组成部分的“第二届世界皮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转变过往偏重理论的模式,把专业性和企业营销有机结合起来,以理论结合实际的演讲帮助提高狮岭企业创品牌的实操能力。

责任编辑:宇雏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联街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站内·相关资讯
家电寒冬价格战 需要品牌保暖 2009年07月06日
杭州大厦义乌店将开业 多个一线品牌进驻 2009年07月06日
民族品牌再遭外资并购狙击 2009年07月05日
七匹狼董事长周少雄:买品牌不像买房那么简单 2009年07月03日
搜索更多: 品牌 花都 奢侈品
 站外·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