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街网 >> 商报 >> 企业 >> 消费品牌 >> 正文
诺基亚与三星手机继续保持盈利
LinkMall.Cn 2007-10-31 中国PCB技术网   评论

    据IDC的"全球手机季度跟踪调查"显示,2007年第三季度全球手机市场迅速发展,供应商总发货量实现2.891亿部,较上季度上升9.0%,较去年同期上升13.8%。

    涌入新兴市场的大量低价手机和涌入成熟市场的大量多功能、高端手机,成为了推动本季度全球手机发货量增长的两股力量。领先供应商提高了收入和利润,其中,有些供应商通过协调产品组合,实现了两位数的运营利润率。

    IDC移动设备技术和趋势团队研究分析师Ramon Llamas说:"第三季度,全球手机市场的表现依然乐观;供应商不断努力在收入和利润率之间寻找平衡。一方面,新兴市场要求供应商提供各种低成本手机,这有助于提高发货量,但却减少了收入和单位产品利润;另一方面,成熟市场又需要能创造更多收入和利润的高端手机。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下,领先供应商依据不同市场对手机特征和价格做出了有效权衡。"

    IDC手机市场追踪高级研究分析师Ryan Reith补充说:"尽管过去几个季度里,总体移动设备行业发展缓慢,但整合移动设备部分的增长速度比传统手机部分提高了几倍,第三季度较去年同期增长率上升至超过50%。产品选择的广泛性以及最初价格点的不断走低,使该市场部分成为了制造商的一个巨大发展机遇所在。同时,由于这些产品往往与数据规划联系在一起,并可转化为更高的单位用户收入,因此,该领域对运营商极具吸引力。"

    前五大手机供应商

    诺基亚公布其连续第二个季度发货量突破1亿单位,超过以下三家供应商的发货量总和。这一成绩突出了诺基亚的企业规模,并因其能够摆脱元件短缺的困扰而倍受瞩目。尽管诺基亚1110 和1116入门级手机的大量出货,导致平均发货量价格降低,但诺基亚通过产品升级、降低成本结构、分销和打造品牌认知度,成功提高了各类手机的运营利润。入门级手机在诺基亚总货量中占据着很大比例,但其整合移动设备和多功能手机却帮助推动了收入和利润增长。

    三星连续第二次登上全球亚军宝座,本季度发货量领先摩托罗拉540万单位,进一步拉开了与季军之间的距离。今年迄今,三星仍落后于摩托罗拉,但已成功将彼此的发货量差距缩小至区区330万单位。三星通过扩大高端手机(包括广受欢迎的"Ultra Edition"手机)发货量,实现了两位数的运营利润率。

    摩托罗拉本季度保持了全球第三的排名,并且是发货量遭遇年基下降的唯一一家领先供应商。尽管摩托罗拉移动设备部分运营较上季度陷入亏损,但销售额较上季度略增加2亿美元。摩托罗拉最新发布的一些产品,包括摩托罗拉U9音乐手机、两款新式Z6手机以及近100万种RAZR 2手机,为推动公司收入增长发挥了一臂之力。

    索爱连续第六个季度排名第四,季度运营利润率一直保持两位数,并更加积极地扩大新兴市场占有率。包括畅销的W580在内的索爱"Walkman"品牌手机,成为了其高端产品组合中备受青睐的佳品。而且,其中的W200还满足了中低端市场需求,这使索爱赢得了更多用户。除利用"Walkman"子品牌的优势以外,索爱还在"Cybershot"和"Bravia"两大子品牌上创造了辉煌业绩,并吸引了具备最佳数字图像捕捉功能和显示效果的手机追捧者。随着发货量的扩大,索爱前三个季度增长率反而由大约60%下降到31%,但其第三季度增长率明显上升。

    LG电子本季度仍排名第五,并将其与索爱的发货量差距减少至区区400万单位。尽管北美依然是LG电子的目标市场之一,但其却以"MG系列"和"MX 200系列"手机扬名于新兴市场,尤其是拉丁美洲市场。因此,LG依靠各种入门级手机吸引初次用户,这给其利润造成了负面影响。但由于LG采取了相关措施改善成本结构以减轻潜在亏损,因此,这种负面影响很小。

责任编辑:宇雏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联街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站内·相关资讯
诺基亚摩托罗拉再战中国 3G开局各有“软肋” 2009年07月02日
诺基亚遇经销商拒卖风潮 销售渠道陷困境 2009年06月30日
手机卖场试水转型 中域电讯进军数码IT 2009年06月27日
美国百思买计划开40家手机专卖店 2009年06月26日
搜索更多: 诺基亚 三星 手机
 站外·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