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街网 >> 商报 >> 企业 >> 消费品牌 >> 正文
欧莱雅、迪奥品牌唇膏检出铅“超标”
LinkMall.Cn 2007-10-15 都市女报   评论

近日,美国安全化妆品运动组织公布一份产品质量检测报告,称美国口红大多含铅,且1/3口红含铅量超标。其中铅含量较高的有,欧莱雅纷泽滋润正红色唇膏、欧莱雅纷泽滋润经典酒红色唇膏、封面女郎鲜红色唇膏、迪奥魅惑暗红色唇膏等。目前欧莱雅和迪奥上述产品在济南也有销售。

美国一家实验室今年9月抽检美国市场33个品牌红色系唇膏。检测显示,61%的口红含铅,没有一种口红在包装上标注含铅。1/3的口红含铅量超过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糖果含铅量标准—0.1ppm(ppm为毫克/千克)。安全化妆品运动组织认为,尽管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并未制定口红的含铅量标准,但口红如同糖果,可被人体直接吸收,糖果含铅量标准适用于口红。

在检出的铅超标唇膏中,欧莱雅纷泽滋润正红色唇膏铅含量超标6.5倍、欧莱雅纷泽滋润经典酒红色唇膏铅超标5.8倍、迪奥魅惑暗红色唇膏铅超标2.1倍。

昨天,记者在济南几家商场化妆品专柜看到,欧莱雅纷泽滋润正红色和酒红色唇膏、迪奥魅惑暗红色唇膏都有销售。贵和商厦欧莱雅专柜导购称,该专柜人员还未听说美国检出欧莱雅铅超标事件,济南销售的欧莱雅产品是法国品牌在国内生产,产地在苏州,与美国检出的不合格产品不同。贵和购物中心迪奥专柜导购也表示,该专柜暗红色魅惑唇膏是法国原装进口品,与美国检出的铅含量超标唇膏无关。

济南医院职业病科主任刘扬表示,唇膏中的铅能伴随喝水、吃东西进入消化道,较容易摄入体内被吸收。由于消化道对铅的吸收能力明显大于皮肤,因此铅超标唇膏比其他护肤品更加损害健康。摄入过量铅轻则出现腹痛、腹胀等消化道问题;重则损伤神经系统,导致手腕和脚腕无力下垂,神经衰弱和记忆力减退等。

“人体尿液中铅含量超过0.08毫克/升时,就会表现出铅中毒症状。”刘扬认为,长期使用某种铅超标唇膏,过量铅被人体吸收,很容易造成慢性铅中毒。

责任编辑:宇雏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联街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站内·相关资讯
指纹支付走俏上海零售业 2009年07月06日
世界零售巨头抢滩锡城 透视境外商业投资 2009年07月06日
店铺数增长 俄最大家电零售商净利增94% 2009年07月06日
家电寒冬价格战 需要品牌保暖 2009年07月06日
搜索更多: 欧莱雅 迪奥 零售 品牌
 站外·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