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街网 >> 商报 >> 企业 >> 商业地产 >> 正文
“轨交”发展形势好 郊区商业物业供应成主流
LinkMall.Cn 2007-10-12 每日经济新闻   评论

上海传统的商业布局过去主要集中在少数几条主要的商业街。而随着轨道交通的开发建设,一大批新的商业圈开始形成,郊区型商业供应渐成主流。

上海五合智库总经理邹毅认为,促成郊区化商业供应趋势的原因可以归结为城市发展的必然结果。上海五合智库统计的相关数据显示,2007年上海的新增商业地产项目供应主要集中在郊区,郊区商业供应占近80%的市场份额,其中以松江、浦东、宝山、闵行等几个区为主体。

邹毅认为,郊区型商业供应渐成主流,主要由以下几方面因素产生,首先,旧城改造成本逐年升高,导致城市中心有效商业供应相对不足。随着城市中心区商业和商务环境的逐步成熟,静安、黄浦、卢湾等几个核心区的动拆迁成本日益增高。

邹毅还认为,住宅郊区化运动,拉动了对城市郊区居住社区配套的商业物业需求。无论是城郊集中供应的大型配套商品房还是中高档低密度商品房,住宅郊区化引发的人流外迁运动正悄无声息地改变着现有的城市格局。这就对其商业配套提出了最即时的要求,社区商业为主体的郊区商业类型,已毋庸置疑得成为未来郊区商业发展的主要方向。

消费者对消费空间和环境的要求,迫使整体商业物业供应提升档次。邹毅同时认为,随着上海城市消费者消费能力的逐步提升,消费心理逐步从单纯购物向娱乐、休闲等多方面转变。消费者逐渐从交易为目的消费模式中摆脱出来,开始追求体验式消费。而城郊拥有远较中心区更多的未开发用地,可给予该类商业类型更多发展空间,为消费者提供此类体验型商业。

与此同时,私家车的普及扩大了城区内消费人群的活动半径,提高了对郊区商业物业的需求。邹毅认为,在这种交通成本缩减的背景下,一个好的商业项目将更少受到地域限制,只要商业本身定位准确、规模适度、经营特色鲜明,必然会引来足够的消费人群前来消费。

责任编辑:宇雏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联街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站内·相关资讯
北京商业地产逼近盛夏 前门大街日租60元/平米 2009年07月03日
西单商场:商业龙头 加速上攻 2009年07月03日
天津高端百货扎堆抢滩 评点十大商业项目 2009年07月03日
我国城市商业综合体项目的风险规避研究 2009年07月03日
搜索更多: 郊区 商业 物业
 站外·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