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街网 >> 商报 >> 企业 >> 商业地产 >> 正文
我国商业地产投资过热 空置达3872万平方米
LinkMall.Cn 2007-10-12 京华时报   评论

  2006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76410亿元,消费品市场呈稳定快速发展的态势,但商业地产投资过热问题突出。这是中国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张庶平代表中国零售界出席10月10日在日本东京召开的第十三届亚太零售商大会,并作《中国零售业发展状况的报告》时披露的。

  张庶平介绍,我国商业地产投资热始于2001年, 2006年全国商业地产供应量比上年增长33%。以北京为例,2006年北京商业地产供给的增幅是79%,需求的增幅则是37%,供求差42个百分点,商业地产的空置面积不断扩大。2005年,全国商业用房的空置面积已达到3872万平方米,比2004年增长23.2%。这不仅造成大量资源浪费,也增加了商业地产的投资风险。

责任编辑:宇雏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联街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站内·相关资讯
南京土地市场未回暖 苏宁地产系09年欲拿地30块 2009年07月03日
外资工业地产巨头放缓投资中国步伐 2009年07月03日
中国连锁餐饮迎来新一波投资热 2009年07月03日
北京商业地产逼近盛夏 前门大街日租60元/平米 2009年07月03日
搜索更多: 商业 投资 地产
 站外·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