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街网 >> 商报 >> 企业 >> 商业地产 >> 正文
万达集团将进军国内百货业
LinkMall.Cn 2007-10-11 中国证券报  陈静 评论

  万达集团近日宣布,公司将进军国内中高档百货业。集团旗下负责百货业务的万千百货股份有限公司明年将在不同城市开店超过10家,计划在2012年达到40家左右的开店规模,并力争10年内在全国开150家连锁百货店。

    万千百货定位于国内中高档百货业,今年将在哈尔滨成都分别开一家店。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万千百货要做中国著名的连锁百货集团,力争成为全国百货零售业的龙头,并具备成为上市公司的条件。

    做百货一直是万达集团的一个情结。早在几年前,万达就曾引进过职业经理人,注资“大洋百货”,试水百货业。万达集团试图利用万千百货的杠杆作用,撬动传统行业的新增长率。

    万达集团的目标是,形成以万达商业广场为主导、以万达影城和万千百货为侧翼的“三叉乾”高速发展模式。业内人士认为,在这样一个“三驾马车”式的发展战略中,万千百货将是一枚关键的棋子,万达集团将不遗余力地培植万千百货的超常规发展,使得万达集团成为地产复合型行业的主导力量。

    最近3年,万达商业专注于营建购物中心,在全国19个城市建了21个购物中心,总面积300万平方米,其中,开业12个,在建9个。万达的目标是在2010年至少建设50个购物中心,总面积800万平方米,年租金收入50亿元。

责任编辑:宇雏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联街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站内·相关资讯
韩国6月主要百货商店销售估计同期增3.6% 2009年07月05日
ITAT面临困局 如意集团将接手ITAT? 2009年07月04日
天津高端百货扎堆抢滩 评点十大商业项目 2009年07月03日
资生堂进驻福州新华都百货宝龙店 2009年07月03日
搜索更多: 万达 集团 国内 百货
 站外·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