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街网 >> 商报 >> 企业 >> 商业地产 >> 正文
北京沿海•赛洛城项目:持有型特色商街的探索
LinkMall.Cn 2007-10-09 新京报   评论

    东四环外的百子湾近年来房地产开发火热,房价出现了快速的上涨,进入该区域置业的人群档次也在提高,其生活配套需求也自然提高。

    沿海·赛洛城作为百子湾的一个大盘,建有大量的社区底商,在大量与其他社区相比基本趋同的社区底商之外,其美式商业街区在东部的社区商业中具有一定的特色,这部分商业属于开发商自己持有,该街区最早可能在10月1日开街,从目前的前期招商来看,开发商采用了比较倾向于租金收益的态度来招商,这样的态度一方面显示了开发商对商业经营的信心,另一方面也让人担心其过于功利。

    ◆ 基本资料

    商铺位置:朝阳区广渠路33号

    体量:特色休闲风情商业街11万平方米

    价格:持有出租,租金3-4元/平米/天(视商户类型有三个月左右免租期)

    形态:主题开放街区

    目前状态:部分开业

沿海·赛洛城几乎所有楼栋的一层都是商铺。(资料图片)

    沿海·赛洛城:持有型特色商街的探索

    在东四环外沿广渠路延长线步行前往沿海·赛洛城,感觉这里太缺乏像样的商业配套,但当走进这个社区后,你马上会发现之前的担心有点多余,这里有大量的社区底商围绕着整个社区,放眼看去,几乎所有楼栋的一层都是商铺,正在等待商户入驻。而从现场的氛围来看,尽管社区内相当多居民已经入住,但感觉多数底商短期有商户入驻的可能性不大。

    这里的店面还可以细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普通的销售型铺面,占了绝大多数,最近热闹的房地产市场给中介公司很大的机遇,在这个社区中,最多的门店就是中介公司,其次是洗衣、烟酒和美容美发服务。其他的店面主要集中在商铺资源最优质的部分:开发商持有的美式商业步行街,主力包括美容、餐饮、便利店、酒吧、茶叶店等。

    李先生(化名)的连锁洗衣店在这里开张一个多月了,由于采取较低的折扣策略,目前已经有100多人办理了优惠卡,按照开业以来的经营状况,他说还是比较有信心。在该店旁边,快客便利店正在进行开业前的装修,附近的美容店、茶叶店已经在经营之中。据知情人士透露,国庆期间,这里将要举行开街促销活动。

    尽管开发商称这里的招商工作进展顺利,在近期会有不少商户陆续入驻,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依然看不出即将开街的氛围,开发商主推的下沉式广场目前基本空置。在记者调查期间,基本没有见到有人前来消费。这主要是因为社区还在建设之中,这些商铺需要继续等待商家。

    四环外百子湾区域的交通状况是CBD辐射区内较落后的区域之一,各个项目之间也没有好的交通连接,因此,这里的商铺目标消费群定位主要还是以本社区内部人群为主,很难吸引到外围的客户,这也是制约未来这里商业发展的主要因素之一。沿海·赛洛城项目过去的宣传曾提到过将通过开放式商业街吸引外围客流,成为区域商业中心的预期,从交通现状来看,这一目标在短期内将难以实现。

    ◆ 开发商说 --合理搭配,提供多种档次商业

    ●沿海地产(中国)投资华北区域公司负责人

    就目前而言,北京几乎没有一个住宅项目的配套商业是把多种表现形式的商业集合在一起的,大多只是有一些底商、地下商业配套或是一两条集合配套设施的规模不大的商业街。

    沿海·赛洛城则是把区域级商业中心、商务中心和特色休闲风情商业街,以及社区配套的底商及临街商业等多种商业形式结合在一个社区内,提供针对区域人群的商务商业需求、针对高端人群精品休闲生活需求和针对社区内住户生活需求的多种商业功能,档次涉及普通、中端及高端三类;规模亦有超市、影城、百货等大型商业和中小型的餐饮、美容美发、精品店、咖啡吧的区分融合。因而在形式、功能、品位、规模等方面都合理搭配,形成一个统一整体。

    ◆ 商户说法 --开发商助力促销,持有型商业受认可

    ●李先生(某商铺负责人)

    我对这里的前景比较有信心,主要来自三个方面。一是这里的居民陆续入住,客源越来越好;二是我所承租的商铺是开发商持有的,开发商会组织一些集中的促销活动及宣传;第三方面也是更重要的方面是,这里对商户有免租期,一般是三个月,一些“关系户”的最长免租期长达近两年,因此他们不担心有太大的经营压力,只要能把客户逐步培养起来就可以了。

    商业街以外也有一些与我们店经营同样内容的铺面,但我不太担心,因为那些店都是向投资者承租,投资者很难有像开发商那样的促销和减免租金的力度,因此,我能在价格上占有优势,同时,统一经营部分的商业氛围培养也会更容易一些。

责任编辑:宇雏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联街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站内·相关资讯
南京土地市场未回暖 苏宁地产系09年欲拿地30块 2009年07月03日
外资工业地产巨头放缓投资中国步伐 2009年07月03日
北京商业地产逼近盛夏 前门大街日租60元/平米 2009年07月03日
积极出货是主流 富力地产半年销售128亿 2009年07月03日
搜索更多: 地产 招商 开发商
 站外·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