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街网 >> 商报 >> 企业 >> 零售商家 >> 正文
河北保龙仓入围2007中国品牌500强
LinkMall.Cn 2007-10-06 燕赵都市报   评论

中国品牌资产评估中心、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国家发改委、国资委、商务部共同组成的品牌评估组委会9月底正式公布,经综合评估,保龙仓品牌价值达到23.67亿元,入选"2007中国品牌500强"。据悉,这是我省零售企业第一次入围中国品牌500强。

我省零售企业扬名500强

据悉,2007中国品牌500强评选评价指标包括了企业销售收入、资产总值、产品市场占有率等多方面。去年我省三鹿集团入围,品牌价值达到149.07亿元,位居乳品行业前列。记者获悉,2007年前,历届该500强榜单上都没有我省零售企业的身影。此次保龙仓荣登榜单,表明河北的零售业特别是连锁业正在走出河北,迈向全国。

河北保龙仓商业连锁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广策介绍,我省不乏优秀的零售企业,但多数地域色彩比较浓厚,很难和省外的同行业比较沟通,至于占领就更是难上加难。几年来,在我省首创仓储式超市卖场的保龙仓从无到有,从一到多,现在已经在石家庄、邢台、唐山、秦皇岛、衡水以及山东德州开店11家,每家店都拥有了20万左右的顾客群,建立了庞大的保龙仓消费群。这个群的存在,得以使保龙仓的知名度迅速扩展,同时也给企业带来了有形和无形的巨大财富。

王广策说,目前沃尔玛家乐福都有意渗透占领河北市场,我们的本土民族企业只有快速成长才能和他们有资格一搏。他介绍,成功登榜500强后,保龙仓也在考虑通过发展加盟和托管、并购等多种形式快速扩展,进一步做大做强河北连锁。据悉,目前已经有多家超市愿意与保龙仓合作,而保龙仓也正在物色并购对象。

“在中国市场,没有品牌是没有出路的”

据悉,从去年开始,石家庄的各大商场竞相如比赛一般引进国内外名牌产品,而且品牌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原产地也越引越国际化,品类则横扫服装、化妆品、珠宝、各种配饰,几乎穿的戴的都涉及了。

石家庄平均五天就有一个国际大品牌入驻。品牌引进频率之高让人惊叹。

商场如此,超市亦然。在集国内外品牌之大成的零售终端,吃、喝、用各种商品都在品牌化、名牌化,非名牌产品如想在品牌林立的商场、超市出头,真是难于登天。

“现在基本上已经进入品牌甚至是名牌消费时代,没有很高的知名度做支撑,企业在竞争中会越来越弱势。商家所做的一切无非是想通过大量品牌的拥有提升自身的品位形象,从而增强自己的竞争优势。”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如是表示。“中国这样大的消费市场,如果没有品牌是没有出路的。”著名品牌专家艾丰这样看待品牌的作用。

河北创品牌之路仍多艰难

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截至2006年,我省共有中国名牌产品23件,居全国第9位;国家驰名商标29件,这些驰名商标和名牌产品在拉动区域经济发展上起到了积极作用。但我省与沿海发达省份相比,还有相当大的差距。从数量上看,我省“中国名牌产品”23项,虽位居全国第九,但与位居前列的广东(165项)、浙江(139项)、山东(119项)、江苏(100项)等省份相比,差距十分明显。

“我省已经有了三鹿、露露、珍极等叫响全国的品牌,但是我们不能满足这些出名多年的老品牌,我们还要发展更多的新品牌,尤其是发展零售企业品牌。”省商业联合会有关负责人如是表示。

据悉,我省商务厅提出,力争到2010年50%以上的企业拥有自主品牌,自主知名品牌的省内市场份额超过50%。另外,形成20个国内知名品牌和100个省内知名品牌。11个设市区60%以上的县(市)拥有在各自行业发展龙头带动作用的知名品牌。

责任编辑:山栖谷饮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联街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站内·相关资讯
化妆品品牌也下乡 郑明明拟投1000完开拓农村市场 2009年07月07日
家电寒冬价格战 需要品牌保暖 2009年07月06日
杭州大厦义乌店将开业 多个一线品牌进驻 2009年07月06日
民族品牌再遭外资并购狙击 2009年07月05日
搜索更多: 河北 保龙仓 品牌 500强 排行
 站外·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