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街网 >> 商报 >> 企业 >> 零售商家 >> 正文
中国IT连锁第一强 宏图三胞入住中关村
LinkMall.Cn 2007-09-30 中关村在线   评论

宏图三胞,2000年成立于南京,是一家以电脑、笔记本、手机、数码、外设、耗材以及DIY配件销售为主的自营性IT连锁零售企业。目前,已在全国50多座城市开设了120余家连锁卖场,总营业面积逾20万平方米。

2003年,被3C联盟、中国计算机报评为2003年“全国电脑卖场四强第一名”

2004年,在中计报中国电子市场年会上荣获“最具竞争力的IT零售连锁商”

2005年,被IDG、CCID和中国电脑商报评为“中国电脑商500强零售商第一强”

2006年,被中国信息产业商业渠道委员会评为“2005年度中国IT连锁卖场TOP5第一名”,被国家商务部评选为中国连锁30强

2007年,成为首家进入国家商务部商业改革司和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中国连锁经营100强”的IT零售连锁企业。

仅仅用了7年时间,宏图三胞就从南京珠江路上一个名不经传的店面发展为拥有120余家自营店面的专业IT连锁。据悉,年内还将一进步精耕细作上海北京、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江西等区域市场,同时将挺进福建和河北两省,全国旗舰店北京中关村更将于9月30日盛大开业。

标准化模式奠定高效发展基础

连锁企业的优势在于它可以实现快速有效的扩张,实现规模效益,这种能力也常被人称为复制能力。宏图三胞总裁李越表示:“其实开店对我们来说是复制,什么东西才能复制呢?必须是标准的、可量化的东西才能复制。”

为此,宏图三胞从VI到CI系统将全面推行,任何一个门店的对外形象都将保持统一。店面的“标准化”是前提,但不是核心。在连锁卖场进行扩张的时候,缺乏“标准化”管理,是连锁卖场发展最大隐患,也是连锁企业成功与否的关键。

宏图三胞很明白这个道理。“专业连锁经营需要的卖场规模不能简单地体现在地域覆盖的广度上,如果管理还未形成可以用来迅速扩张的‘标准’,盲目地进行区域扩张会得不偿失。”因此,宏图三胞推出了“精细化营销”,在物流管理、产品配送、销售和服务、信息化建设上深耕细作,形成了一套可迅速复制的标准,并借此吹响了南征北战大规模扩张的号角。

连锁经营 规模采购奠定资源优势

走连锁标准化的卖场形式,即在保证品种齐全,品牌多元化的前提条件下,利用仓储式方式销售电脑及其相关产品。

宏图三胞表示“长期以来,IT产品的消费者都受尽了讨价还价的折磨,平价销售无疑是极其有前景的。”能够让消费者像到超市买东西一样方便、便宜,就是宏图三胞IT连锁希望实现的目标。

作为特定的流通渠道模式,IT连锁经营是一个高效率、专业化的零售终端,具有价格优势和整合优势,营销效率很高。宏图三胞通过近几年的发展,与包括INTEL、AMD、IBM、联想、HP、三星、方正等国际知名品牌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同时不断扩大规模确保价格更低。宏图三胞表示“通过这种方式,我们能做那些电脑制造商想做而做不到的事——只管把电脑送到我这里来,由宏图三胞提供增值服务。对消费者来说,来宏图三胞卖场买电脑,不必担心价格有水份,不用担心质量有问题,都由宏图三胞为你保证。”同时为了充分确保消费者的利益,宏图三胞承诺,全场商品开具正规发票,七天不满意就退货,为消费者扫去一切担心。

连锁直销 专业化服务引导消费趋向

很多人都知道,不管是鼎好、海龙等传统电脑城还是赛博、太平洋等升级的电脑城,它们都只是提供场地,收取租金,其经营的产品是场地而不是IT产品,从本质上说他们是房地产行业而不是IT零售行业,因为电脑城具体产品经营由各大大小小的厂商或者柜台自己来做,卖场的经营者根本接触不到终端。

宏图三胞的模式则完全不同,其专业连锁卖场里所有产品都是统一采购、统一经营、统一服务的。而且宏图三胞直接面对客户,掌控了零售终端,不仅可以引导自己新产品快速进入市场,而且完全可以利用对终端的掌控,与厂商争夺话语权。

宏图三胞把DIY装配流水线搬到店面,充分满足客户的个性化、专业化需求,透明化生产、按需定制、送货上门。通过丰富的产品、专业的个性化服务,满足不同层次的客户群。
中关村店9月30日开业必将引发市场洗牌

宏图三胞中关村店的选址经过了近一年时间,并且将其定位为北京乃至全国的旗舰店,足见其对于中关村的重视程度。宏图三胞表示,在进驻北京后通过11家连锁店面的经营,已经掌握了北京消费者的消费形态和习惯,为成功挺进中关村提供了多重信息数据保障。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所副主任陆刃波认为,中关村众多电子卖场至今仍属于原始、粗放的经营模式。经营模式与供应链优势明显的宏图三胞进入中关村,势必推动整个中关村电脑销售模式升级,不能适应格局之变化的电脑城将面临出局。

责任编辑:宇雏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联街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站内·相关资讯
太原某知名连锁店内竟卖“三无”商品 2009年07月07日
快修连锁店或将抢占汽车后服务市场 2009年07月06日
ITAT面临困局 如意集团将接手ITAT? 2009年07月04日
中国连锁餐饮迎来新一波投资热 2009年07月03日
搜索更多: 连锁 IT 中关村
 站外·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