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街网 >> 商报 >> 企业 >> 零售商家 >> 正文
国美千家通讯门店布局全国 欲抢10%市场份额
LinkMall.Cn 2007-09-29 深圳晚报   评论

去年11月,家电连锁行业内第一巨头国美和第三巨头永乐合并,在对资源进行整合后,全国现共有900多家门店。随着国美集团的规模日益壮大,在保证传统家电销售领先地位的同时,手机等通讯产品逐渐在国美电器增加了比重。

今年初,国美集团总裁陈晓宣布,国美将以重点城市为突破口建立100家手机专营店,国美集团“传统家电卖场+专业通讯连锁”双业态并存的渠道经营模式全面展开。

千家通讯门店布局全国

在2007年举办的全球高峰论坛中,国美集团总裁陈晓对外公布了国美集团年度计划,宣布今年将以重点城市为突破口,建立100家手机专营店,并在国美集团内部成立通讯业务中心,管理集团所有手机业务运营。相比以往的采销业务体系,通讯业务中心被定位为更具经营独立性和专业性的特殊业务子系。除国美集团传统卖场内的通讯业务外,手机专营店形式的专业通讯连锁模式将是对国美通讯业务的强势补充,两种不同的经营模式将统一由通讯中心管理经营。目前,国美通讯专营店的布局已经在上海广州、佛州等地全线展开,数量超过20余家。

随着国美集团在全国市场的精耕细作,国美门店的覆盖率更广,也更趋于合理化。从门店数量上来说,国美的终端销售能力是其他手机零售商无可比拟的,其庞大的销售网络无疑为手机供应商提供了良好的销售平台。庞大的网络布局获得供应商更多的资源青睐。

“全国900多家门店内的通讯专营店,再加上100家国美手机专营店,国美通讯门店数量将迅速突破1000家。”通讯业务中心副总监王爱军对国美通讯的销售渠道充满信心。

今年目标10%市场份额

据王爱军介绍,目前,国美通讯业务每年可以销售手机千万部以上,整体销售额占全国手机市场8%左右;青岛福州、大连等主要城市的市场份额均超过50%,上海更是牢牢占据了80%的市场。国美集团传统卖场的通讯产品比重正在以每年6%的增幅逐年递增,随着专营店规模的不断扩大,通讯产品的比重和市场份额也将加速增长幅度。

“2002年~2006年,国美集团手机销售额从5亿元激增至98亿元,年销售额同比平均增长超过100%,而随着集团手机专业店的进一步撒网布局,国美通讯业务将在终端网络的强势布局中加速发展。今年,我们的销售计划为198亿元,占全国手机市场10%的份额。”王爱军表示。

国美集团在坐拥全国900多家门店的基础上,投巨资建设通讯专营店,构建起国美集团“家电卖场+专业通讯卖场”两种经营业态并行的经营模式。这将进一步加速通讯行业的重新洗牌,也是国美集团差异化经营的重要一步。

捆绑合作建一站式卖场

国美通讯业务中心不仅独立经营,也将使用独立的ERP信息系统和物流系统,所有国美集团的手机业务,包括仓储、销售情况、卖场信息分析、资源分配等信息均可实时查询、监控。在业务团队的建设上,国美通讯打造了一个近千人的业务团队,在全国拥有万人以上的终端促销人员,其中有3000多人属于国美自营促销员。

同时,国美通讯还将和运营商展开深度合作,目前已经有45家门店与移动营业厅进行捆绑合作。打造集购机、买号、充值、缴费等多项手机服务业务为一体的一站式手机终端卖场。MOTO等核心供应商已经和国美在试行店铺直送计划,同时,国美通讯的物流体系也将有别于电器物流系统,从而达到了支持 “日补货”运转的水平,将保证店铺内产品的充足。

国美通讯业务中心副总监王爱军表示,业内人士认为,国美与运营商的深度合作,直接的受益群体将是终端消费者,同时也可扩大运营商的网络使用群体,并以此培养忠诚的消费群体。零售商与制造商、运营商之间的强强联合,家电卖场与通讯卖场之间的强弱互补,将带动行业的整体互动,更有效地整合行业资源。其强大的销售规模也将有利于通过集中采购的方式降低采购成本,从而惠及消费者。

责任编辑:linkmall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联街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站内·相关资讯
国美董事局主席陈晓7000万股股权转赠女儿 2009年07月07日
国美副总称陈晓出让总裁一职的报道纯属误读 2009年07月07日
无锡掀第二波投资热 外商零售门店近40家 2009年07月07日
陈氏国美:一个“被架空者”的拯救 2009年07月06日
搜索更多: 国美 通讯 门店
 站外·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