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街网 >> 商报 >> 企业 >> 零售商家 >> 正文
跨国零售企业在华采购过半用于出口
LinkMall.Cn 2007-09-28 北京商报   评论

  商务部发言人王新培27日透露,沃尔玛家乐福麦德龙三大跨国零售集团有关负责人近期在与商务部座谈时,对中国产品的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商务部方面介绍,外资零售集团在中国采购的产品包括日用化学品、五金电器、纺织品、玩具、食品等,农副产品的采购量也稳步扩大。国际零售巨头沃尔玛在中国采购产品近26年,目前已把全球采购办公室设在中国,沃尔玛代表认为中国产品不仅价格有竞争力,品质也有保证。自1996年在中国开店至今的11年间,直接见证了中国产品质量的不断提高。有国内商业专家解释,中国庞大的货源基地、低廉的商品,引得零售巨头在华纷纷设立独立于在华零售店的采购。德国麦德龙成立了专门的进出口公司负责在华采购业务。家乐福在华成立“全球采购中心”,其全世界20个全球采购基地中,有12个设在中国,采购的产品主要销往欧洲、南美洲和亚洲。

  家乐福代表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所做的大量工作让他们对中国产品充满信心。近期,家乐福以自身的经营业绩,回应了部分海外媒体对中国产品质量安全的质疑,向外界展示了对中国产品的信心。

  出席座谈会的麦德龙有关负责人对中国产品质量很满意,认为中国政府日益重视加强产品质量监管体系和制度建设,产品质量总体水平正在稳步提高,愿意向国际社会宣传中国产品,介绍更多的中国优质产品进入全球的市场网络。

  近年来,三大集团在华采购规模不断扩大。沃尔玛2006年在华采购出口额为90亿美元,2007年上半年为40亿美元;家乐福2006年在华采购额为590亿元人民币,2007年上半年为362亿元人民币;麦德龙2006年在华采购额为142亿元人民币,2007年上半年达到118亿元人民币。

  三大集团在中国采购的大部分产品用于出口。其中,家乐福2006年采购出口比重为66.9%,2007年上半年为66%;麦德龙2006年采购出口比重为42.7%,2007年上半年为57.8%。

  据三大集团介绍,在华采购的产品检验合格率均在99%以上。其中,沃尔玛采购的产品出口检验合格率为100%;家乐福采购的产品合格率为99.5%;麦德龙采购的产品合格率也在99%以上。

责任编辑:宇雏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联街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站内·相关资讯
经营不善纷关门大吉 美弃置零售卖场增三成 2009年07月07日
南京四家零售药店率先试行“中医坐堂” 2009年07月07日
跨国零售巨头逆势大量采购中国产品 2009年07月07日
欧元区5月份零售额恢复下降势头 2009年07月07日
搜索更多: 零售 采购 出口
 站外·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