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直观感受2023年搜索市场的一些变化

  现在是2023年,搜索市场似乎正在出现一些微妙而重要的变化。

  我自己本身做的跟搜索密切相关,所以特别能够直观地感受到。当年谷歌还没走的时候,搜索竞争很激烈,不过当时发的文章,百度秒收,谷歌比较慢,由此可以判断百度是在浑身解数全力跟谷歌斗,最终谷歌出局。

  最近,我发现有个新变化。每发一篇文章,头条秒收,百度收录比较慢,甚至不收录。百度的很多服务项目,比如:站内搜索不声不响地关掉,站长联盟我做了20几年,由于钱不多,基本不管,更不会作弊,结果无缘无故说我作弊永久暂停账号没收收入。其实广告联盟根本不挣钱,我从来都没管过,更不可能作弊,只能说这是一种缩减成本。种种感觉百度在搜索的投入越来越少了。而头条还处于冲刺上市的高速发展期,投入上非常巨大。这样就可以预计,搜索市场有可能会发生格局性的变化,流量就会流向头条系。

  现在国内的流量格局基本是:自媒体,微信、头条抖音、百度、微博、小红书、快手等等;搜索百度暂时一家独大;电商阿里、京东、拼多多、抖音等等;社交微信一家独大。

  其实,不管这些大佬将来做什么,流量的基本盘还是要掌握的,否则,没有了流量,从别人手里拿流量,成本就增加了,谈判筹码就小了,利润率也就低了。

  来源:红商网、《独贾参考》 作者:独贾大侠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