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美媒:中国的新潮祖父母开心当网红

  美国《纽约时报》11月22日文章,原题:中国的祖父母不再看孩子,而是准备走红65岁的郭艺芬(音)蹲在地里举着颗卷心菜说唱道,“这颗烂卷心菜,让我们拔出来吃掉它,实现吃货自由。”她的两个朋友手拿黄瓜和小萝卜来回摇摆。这个三人组以在抖音上发布搞笑视频闻名。郭和她的两个音乐伙伴(分别是64岁和66岁)拥有50多万粉丝。她们是中国老年人中的一群——在网上分享日常生活并迅速走红。在中国互联网的这个角落,耄耋老人低声吟唱,古稀之年跳探戈,头发花白的时尚达人昂首走T台,还有86岁的老汉甚至在玩《使命召唤》等电子游戏。

  中国是老年人口最多且增长最快的国家。这些老人的上网率超过一半,其中有些人选择实现职业梦想,其他人纯粹寻开心。许多人通过粉丝找到陪伴,对原本孤独的生活来说,这无异于一剂解药。他们组成中国新一代退休人员群体:与前几代人相比孙辈更少,还拥有追求个人爱好并在网上分享经验的财务自由。这些歌者、舞者和意外走红者,正拥抱社交媒体带来的快乐时光。

  在中国,此类网红正帮助挑战一种根深蒂固的刻板印象,即祖父母应待在家里,或在成年子女上班时通过打扫、做饭、看孩子来照顾家庭。66岁的孙洋(音)女士说:“当初我们看着父母的晚年生活时就想,我们必须以不同方式生活。”这名退休十多年的前英语教师与她的3个朋友是时尚网红,组成一个模特表演队,展示服装并提供时尚建议。她们的许多粉丝都是五六十岁的人。

  作为世界上退休年龄最低的国家之一,中国老年人拥有大量在网上从事创意活动的时间,其中还有钱可赚。通过抖音账号,郭艺芬的三人组每月能挣约1400美元。

  成功也伴随挑战。一些年长网红受到经纪公司管理,后者会施加难以完成的任务。粉丝也反复无常。86岁的唐世坤(音)2020年开始拍摄自己唱歌的视频时有近千名观众,如今只有20来人。但他不以为意,“老年人应该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不是每天闲坐无事,而是找到自己的爱好并享受快乐。”(来源:环球网 作者亚历山德拉·史蒂文森等,丁玎译)

搜索更多: 网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