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金投赏丨圆桌论坛:打造穿越周期的力量,共话品牌商业未来

  11月23日,在“第15届金投赏国际创意节”的宝尊专场论坛中,宝尊集团副总裁Lucy、苏富比中国区董事总经理Jean、布雷博集团汽车后市场亚太区总经理Eric聚焦外部不确定性的环境下,品牌的应对之道,进行了题为《穿越周期的力量》的圆桌讨论。

  以下为论坛实录:

  如何定义“穿越周期的力量”?在构建穿越周期力量的过程中,遇到了哪些挑战?

  苏富比中国区董事总经理Jean:总结来说靠“两个力”:一个是品牌力,第二是创新力。

  什么是品牌力?我们在不停地思考,如何在不同周期将我们的品牌力能够更好的去满足新时代群体的需求,给到他们符合当下周期的品牌体验。

  第二点是创新力,苏富比在收藏的形式上不断做创新,这两年在疫情的推动下,巩固了线上的拍卖体系。今年还跟宝尊电商合作着手搭建本土“即时收藏”平台,降低收藏门槛,给周期里的年轻群体更多接触藏品的方式。

  在构建穿越周期力量的过程中,我觉得最大的挑战是,如何有效理解周期当中,不同群体真正的需求,以及如何做快速的应对。刚刚介绍的苏富比“即时收藏”平台,正是在我们了解到藏家需求后,应运而生的。

  布雷博集团汽车后市场亚太区总经理Eric:“穿越周期的力量”,用布雷博的话来说就是成为一个“永恒的品牌”(A Timeless Brand)。对我们来说,核心是The Power of Youth——认识年轻的力量,构建品牌与新世代的连结;以及赋予能量以新的定义,即绿色和更可持续。这是一段从产品品牌转为解决方案提供者的激动人心的旅程,通过持续和一致性的步骤,最终实现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

  最大的挑战是改变,以及如何在改变中保持每个一步骤的一致和连贯性,并且使这样的改变得到大家的信任。

  宝尊集团副总裁Lucy:第一个是品牌力,品牌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在新的时代,品牌如何连接新世代消费者,如何适应新的、变化的市场环境,以及如何用新的方式去创造品牌体验。

  第二个是创新,或者说自我革新的能力,怎么样在多变的市场环境下不断地自我变革,更好地去应对整个市场。

  第三个是数字化。无论是构建与新世代消费者的连接,还是打造创新的品牌体验,建立对新的消费者的洞察,背后都离不开数字化手段的加持。

  布雷博在面向数字化时代、打造D2C业务上做了哪些投入?未来有什么新动作?

  布雷博集团汽车后市场亚太区总经理Eric:布雷博的数字化转型随着集团2030年战略愿景的推出大大加快了步伐。今天我想特别谈一下SENSIFY智能制动生态系统和Revelia电子商务平台。

  SENSIFY是布雷博首创的全新智能制动系统,集合了先进的人工智能软件与布雷博享誉全球的制动部件。构建了一个灵活的突破性平台,实现制动系统的数字化控制。Revelia电子商务平台则是布雷博集团全球化和数字化转型在B2C方向上的一个新的尝试和新的起点。布雷博在这一平台上向消费者展示并传递集合了旗下先进产品、技术与服务的制动系统解决方案,为车主及汽车与摩托车运动爱好者带来全新的购物体验。

  展望未来,布雷博将会成为一家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的数字公司。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将会继续是我们关注的重点。

  关于中国市场以及线上业务,苏富比未来会有什么新动作?

  苏富比中国区董事总经理Jean:苏富比在近期宣布我们的中国内地总部落户上海,同时将会推出上海苏富比空间,在苏州河畔落址。上海苏富比空间是个线下空间,这个线下空间也是跟线上所有的布局匹配,以实现更好的线上线下连接。

  中国的数字化水平领跑全球,我们在内地的团队将把这些在全球领跑的技术运用到平台上。除此之外,我们着力在做两架马车,一个是线上拍卖,另一个是苏富比的“即时收藏”平台。以前经常讲“好收藏是不怕等的”,现在通过即时收藏平台,将会实现“好收藏不必再等”。

  用一句话总结品牌所理解的穿越周期的力量?

  苏富比中国区董事总经理Jean:构建真正有意义的连接,有了这样的连接,我们将会更加有力量穿越周期。

  布雷博集团汽车后市场亚太区总经理Eric:“将能量转化为灵感”——这也是布雷博集团2030年的愿景。

  宝尊集团副总裁Lucy:拥抱变化,不忘初心,用创新和技术创造品牌的商业未来。我们要在周期中创造确定性,打造每一个品牌的长期主义。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