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我国森林、草原、湿地生态空间生态产品总价值量为每年28.58万亿元

  国家林草局22日发布,日前,国家林草局发布《2021中国林草资源及生态状况》。这是我国首次开展国家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在国家层面对森林、草原、湿地三大生态系统构成的生态空间、生态产品、生态系统功能价值量进行整体评估。

  监测评价结果显示,我国森林、草原、湿地生态空间生态产品总价值量,为每年28.58万亿元。

  2021年我国森林面积34.6亿亩,森林覆盖率24.02%,森林蓄积量194.93亿立方米,草地面积39.68亿亩,草原综合植被盖度50.32%,鲜草年总产量5.95亿吨,林草植被总碳储量114.43亿吨。全国林草生态系统呈现健康状况向好,质量逐步提升,功能稳步增强的发展态势。

  为准确掌握我国林草资源及其生态状况,客观评价林草生态保护修复成效,2021年国家林草局以国土“三调”数据为统一底版,整合森林、草原、湿地等各类监测资源,创新技术方法,拓展评价内容,开展了国家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来源:央视网 总台央视记者 施韶宇)

搜索更多: 生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