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为给本地注入活力,意大利小镇出资3万欧元请人来定居

  古老的意大利小镇为了给本地注入活力,不惜出资3万欧元吸引外来人口定居。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8日报道,近年来,意大利的一些古老小镇陷入人丁凋敝的困境。随着新生儿数量逐年下降,常住人口减少,许多房产空置荒废。为吸引更多新居民,这些意大利小镇想出各种各样的振兴举措。位于意大利南部的普雷西切小镇,计划为每位购房者提供3万欧元补助。

  在酷似靴子的意大利地图上,普雷西切恰恰位于“靴跟”处,那里气候温暖,阳光充沛,风景如画。2019年,普雷西切镇与相邻的市镇合并,创建了更大的普雷西切-阿夸里卡镇。目前,新的小镇共有居民9000人,但只有一半人居住在老城区。据当地官员介绍,两个小镇合并后他们有更多的公共资金,每年可以拿出100万欧元来振兴旧城区。为了吸引人们来普雷西切定居,购买当地不动产,他们决定采取最直接的“现金刺激”方式——只要愿意来普雷西切,镇上就提供高达3万欧元的安家补助。如果按照当地的房价——每平方米500欧元计算,一套50平方米的住宅只要2.5万欧元,相当于一些老房“白送”。

  这座小镇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中世纪,当地曾因出产优质橄榄而远近闻名,如今镇子里还保留着古老的广场、巴洛克风格宫殿,以及密布的橄榄加工网络。可见,普雷西切小镇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缺的就是人气。老城区里很多旧屋早已被主人遗弃,空置很久,与其荒废,不如重新利用。“美丽古老的小镇人丁稀落,这让人遗憾。”普雷西切镇议员阿尔弗莱多·帕莱斯表示,“我们希望新居民的到来让空置房屋再次充满生机”。不过,小镇对于申请者也有要求,这3万欧元安家补助只能用于购买当地房产和房屋装修。此外,当地还推出税收优惠来刺激商业,以及为有孩子的家庭提供育儿补助。(来源: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吕 克)

搜索更多: 小镇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