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外媒:为保护鲑鱼,美国批准史上最大规模拆除大坝工作

  据路透社18日报道,美国联邦能源监管委员会当地时间17日批准拆除横跨加利福尼亚州和俄勒冈州州界的四座大坝,这是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拆除大坝工作。报道称,此举是为了保护并恢复鲑鱼的栖息地。

  据报道,大坝所在的克拉马斯河是奇努克鲑鱼和另一种濒临灭绝的太平洋鲑鱼洄游产卵及幼鱼返回大海的路线,拆除大坝将改善鲑鱼活动的环境。此外,由于干旱、气候变暖、寄生虫繁殖增多,鲑鱼的生存也因此受到影响。

  路透社称,将被拆除的大坝属于巴菲特创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旗下的太平洋电力公司,4座大坝满负荷运转时可为7万个家庭提供充足的电力。大坝的运营需要符合现行的环保标准,而对大坝进行维护翻新,如建造鱼类迁徙通道的花费非常昂贵,于是,太平洋电力公司与当地部落和政府达成协议,拆除大坝。太平洋电力公司负责人鲍勃·格雷夫利表示,公司将为拆除工作提供2亿美元的资金,加州批准的一项债券措施将再额外提供2.5亿美元资金。

  报道还称,拆除大坝项目一直以来是沿河几个当地部落的愿望,这些部落的祖先几个世纪都以捕捉鲑鱼为生,但这种生活方式被河上筑起的大坝打乱。当地部落主席约瑟夫·詹姆斯在一份声明中说:“克拉马斯的鲑鱼正在回家。”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潘晓彤

搜索更多: 鲑鱼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