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外媒:NASA准备发射登月火箭 此前多次推迟

  11月7日报道 据法新社11月4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4日将其有史以来最大的火箭转运至佛罗里达的一个发射台,并将尝试从现在起10天后再次发射,以展开一项推迟很久的不载人月球任务。

  报道称,在今年夏天的两次发射尝试因技术问题被取消后,这枚太空发射系统(SLS)火箭被运回到了飞行器装配大楼以保护其免受飓风“伊恩”的破坏。

  NASA利用这段时间对火箭进行小规模维修,并对驱动火箭各项系统的电池重新充电。

  NASA称,SLS火箭从飞行器装配大楼转运到肯尼迪航天中心39B发射台的长6公里的路程用时近9小时。

  这枚高98米的火箭在转运过程中被放置在一个名为履带式运输车的巨型平台上,该平台具有最大限度降低振动的性能。

  下一次发射尝试的时间预定在美国东部时间11月14日凌晨0时07分,另有两个后备时间,分别为11月16日凌晨1时04分和11月19日凌晨1时45分。

  NASA副局长吉姆·弗里在3日的吹风会上说:“我们比较适合在夜间条件下发射。”弗里说,雷达和红外摄像头成像技术将提供追踪火箭性能的必要数据。

  报道指出,如果火箭在11月16日发射,那么此次飞行任务将持续25天多一点,乘组舱将于12月9日溅落至太平洋

  此次代号为“阿耳忒弥斯1号”的备受期待的不载人飞行,将使美国朝着在人类上一次踏足月球表面50年之后重新把宇航员送上月球的目标更进一步。

  以阿波罗孪生妹妹的名字命名的“阿耳忒弥斯1号”任务的目标是对SLS火箭及其顶部的“猎户座”宇航员乘组舱进行测试。

  装有传感器的人体模型将在此次飞行中充当宇航员的替身,并将记录下加速、振动及辐射水平数据。

  “猎户座”乘组舱将绕月球飞行,以验证该飞船对于在不远的将来执行人类登月行动是否安全。阿耳忒弥斯计划打算在某个时候首次把女性和有色人种送上月球。

  而且,鉴于人类已经造访过月球,阿耳忒弥斯计划把目光锁定于另一个宏大的目标上——实现前往火星的载人飞行。

  在此次月球之行中,“猎户座”乘组舱将沿一条椭圆形轨道绕月球飞行,该轨道离月球表面的最近距离为60英里(约合100公里),最远距离为4万英里——后者将是具有载人功能的航天器有史以来飞到的太空中最深邃的位置。(来源:参考消息网)

搜索更多: 登月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