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财富大缩水!“科技三剑客”每秒烧掉300欧元

  11月7日报道 据西班牙《经济学家报》网站11月5日报道,马克·扎克伯格、埃隆·马斯克和杰夫·贝索斯在过去一年中总共损失了超过3160亿欧元(1欧元约合0.99美元),这几乎是他们财富总额的一半。要评估其在纳斯达克股市的损失,只需想象一个人在一个世纪内不眠不休地每秒钟烧掉一张100欧元的纸币。

  报道称,作为元宇宙平台、特斯拉和亚马逊的大股东,这“科技三剑客”的财富从2021年11月的6550亿欧元减少到目前的3450亿欧元,缩水了47.1%。然而,三巨头的损失情况也不尽相同。马斯克和贝索斯的股权价值均下跌了41%。作为推特网站的新主人,马斯克从2021年11月至今已损失1410亿欧元。而电商巨头贝索斯则损失了810亿欧元。世界上最大的社交网络之父扎克伯格的情况则更糟,同期累计损失71%,他在元宇宙这笔赌注上挥霍了近880亿美元。

  报道指出,这些损失相当于西班牙IBEX股市九大上市企业的全部股票价值,或西班牙国内生产总值(GDP)的近四分之一。

  从上述情况可以看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也在哭泣,而且哭得很惨。特别是那些从事高科技行业并在上一季度遭遇股票暴跌的人。除了马斯克、贝索斯和扎克伯格,该行业的其他亿万富翁也遭遇了重大挫折。例如,谷歌创始人谢尔盖·布林和拉里·佩奇在过去的一年分别损失490亿和460亿美元。微软的创始人也受到了软件巨头股价下跌的打击,史蒂夫·鲍尔默的投资组合损失了420亿美元,比尔·盖茨的损失为300亿美元。甲骨文之父拉里·埃里森现在的财富则比2021年11月时少了250亿美元,而戴尔创始人迈克尔·戴尔也损失了120亿美元。

  报道称,过去12个月对在纳斯达克上市公司来说尤为痛苦,一些公司的糟糕业绩也加剧了整个行业的普遍困境。元宇宙平台公司在公布令人失望的业绩后的两周内,几乎损失了三分之一的股票价值。拥有Instagram、Whatsapp和脸书的元宇宙平台第三季度净利润为43.9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2.2%。这家跨国公司的营收总额为277.14亿美元,同比下降4.5%,而公司的支出和成本则上升19%,达到220.5亿美元。

  亚马逊的股价下跌是可以预判的,因为这家电子商务巨头在今年前九个月公布了30亿美元的亏损。

  就特斯拉而言,尽管财报数据比较有利,但其股价也受到了影响。该汽车制造商第三季度的净利润同比翻了一番,达到33.66亿欧元;收入为219.41亿欧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6%,创下了新纪录。

  来源:参考消息网 编译/刘丽菲

搜索更多: 财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