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英媒好奇:“老干妈”为啥这么火?

  英国《卫报》11月5日文章,原题:“中国最火辣的女人”:老干妈辣椒酱热潮后的推动力中国有一句关于西南省份贵州的谚语:“天无三日晴、地无三尺平、人无三分银。”但在一种香辣调味品的帮助下,被称为中国“最火辣的女人”的陶华碧完全颠覆了这种说法。她是“老干妈”辣椒酱的创始人。任何人只要拿起一瓶“老干妈”,就会看到一位表情严肃的短发女士的脸。打开一罐,你会发现零散的花生、豆豉、味精和油的强大组合,浸渍大量辣椒的油看起来闪闪发光。这甚至有点吓人。

  作为中国标志性调味品之一,“老干妈”正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世界其他地方的橱柜和冰箱中。它如此受欢迎,使如今的陶华碧绝非仅有“三分银”,福布斯中国估计其财富达10.5亿美元。她出生于1947年,是多山的贵州省一个农村贫困家庭的第8个女儿。1996年她在贵阳开办一家工厂,一年后老干妈风味食品公司诞生。如今,该公司每天生产130万瓶辣椒酱。亨氏番茄酱日产量为180万瓶。

  密歇根大学研究中国的教授董慕达(Miranda Brown)表示,在中国,老干妈受欢迎与陶华碧的“真”不无关系。中国消费者往往想要完美体现地方烹饪特色并使用本土食材的食物。在她看来,陶的长相和“老干妈”气质也满足人们对社会主义中国和一个“更简朴时代”的认同。董慕达表示,甚至贵州的“地无三尺平”也成了优势:像辣椒这样的“新世界食品”在陡峭山区长得最好。

  在中国,辣椒酱可与一切搭配食用。与番茄酱不同,其混搭名单甚至包括冰淇淋。同时,它也在海外越来越受欢迎,尤其是在美国,近年来当地出现几种精品版本,包括两款不使用味精、转而使用天然香料的产品。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两名学者在一篇论文中将这种海外成就归功于让十亿人胃口大开的陶华碧。“‘老干妈’故意在其产品包装上印上一位相貌平平的中国女性形象,这反而吸引了外国消费者的强烈好奇心,”该论文称。一家在线零售商表示,在英国2021年采取疫情封控措施期间,人们想方设法使其家常便饭变得更让人有胃口,令“老干妈”销量猛增1900%。(来源:环球网 作者海伦·沙利文,王会聪译)

搜索更多: 老干妈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