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国际金融盛会宣告“香港回来了”,港股迎来多重利好

  进入11月,市场释放出超跌反弹的信号,A股港股强势反攻。恒生指数在月初收复3000点关口之后,维持上涨趋势,上周强势上涨8.73%。除了技术面的触底反弹,消息面上,市场也迎来利好流动性恢复的消息。

  疫情三年,百业待兴。在经济复苏之际,香港在上周(10月31日至11月4日)举行金融科技周,这是疫情爆发以来香港举办的规模最大的金融盛会,持续五天在线上线下同时举行,让全球感受到了香港的复苏韧性,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同时,香港还在金融周期间密集举办了多项大型国际活动,其中11月2号举办的国际金融峰会是重头戏,有约200名金融界领袖出席,共同讨论及分享交流经验,向全球展现香港的活力及动力,传递“香港回来了”的讯息。随着金融周的落幕,香港市场上周的流动性明显回升,但11月的「香港金融科技周」等金融活动只是开始,在接下开的十二月,香港还会持续举办其他大型活动,一方面是为了展示香港复常的决心与能力,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吸引海外各国人士来访香港。

  在国际金融峰会上,李家超发表致辞表示:“疫情持续、地缘政治紧张、通胀高企、全球经济疲弱等因素影响下,世界正处于不确定性时期,但中国是世界经济增长的引擎,是无可逆转的趋势,而香港正处于完美位置,同时享有环球和内地带来的独特优势,香港背靠祖国的优势是无可替代。”

  另外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其包括普通法制度、资金自由流动、良好的监管生态系统的优势依然存在。上月刚公布的政府施政报告中亦提出将全面提升香港金融服务竞争力,加强金融服务业不同领域的措施,令香港可继续以 「超级联系人」的目标全速前进,促进内地与国际市场的互联互通。香港已准备好在国家整体发展中扮演更积极的角色,并巩固其竞争优势以充分担当中国的国际金融中心。

  而此次金融科技周、国际金融峰会等多项国际活动的成功举办对港股市场有明显利好,同时美联储在利率决议上释放放缓加息的信号叠加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企稳;新一轮疫情防控定调,市场对疫情防控政策预期转向乐观。进入11月港股市场迎来开门红,之后的几个交易日市场情绪维持高涨。截至上周五收盘,恒生指数在11月反弹涨幅达到10.04%,上周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340亿元,连续22个交易日净流入。

(数据来源:Wind)

  从行业来看,上周港股指数行业全线上涨,其中汽车及零部件、消费相关行业涨幅居前,生物医药、原材料等板块也有良好的表现。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产业深受政策支持,有着确定且广阔的发展前景,同时也是对盈利修复及流动性预期好转较为敏感的行业。而行业内不乏有基本面表现优异的企业在市场的长期下跌行情中遭到错杀,也有望在市场的筑底修复过程中迎来补涨。

  而在这些板块当中,环球新材国际(06616.HK)就是一家新材料领域中的合成云母领先生产商。作为业内少数掌握合成云母核心生产工艺的企业,公司始终扎实稳步推进原有业务,通过自主研发扩展升级产品,溢价能力凸显。

  另外随着公司探索合成云母在新能源电池材料上的成功应用,无疑让合成云母的重要性再次得到提升。合成云母绝缘、耐高温、隔热性能佳等特性是新能源电池隔膜、隔热绝缘组件等的绝佳材料,其在新能源电池材料的应用将显著提升新能源电池安全。据悉,环球新材国际研发生产的云母阻燃组件性能优异,成功突破了合成云母的产业边际。未来随着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两大政策指向行业的碰撞,将迸发惊人火花。

  尽管此轮港股市场的反弹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外围资金的观望让港股的全面反弹仍缺乏动力,但投资者对经济的悲观预期明显已经改善。内地资金立足对国内经济的长期看好,持续流入增持港股,有望带动海外资金回流。同时香港金融科技周、国际金融峰会等多项国际活动的成功举办和香港展现的复苏经济的坚定决心,有望改善市场情绪,持续为海外资金注入回流的信心。而且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产业的发展具有高确定性,对市场预期的修复敏感,环球新材国际走在行业前沿,引领行业不断向上突破边际,拥有业绩估值等优势,有望在市场回暖中迎来补涨。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