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全球央行加息影响港股估值,投资者入场正当时

  10月26日,加拿大央行宣布再加息50个基点,迎来本年度第六轮加息,至此,加拿大今年来已累计加息350个基点。与之相同,美联储在今年的五轮加息过后,累计加息幅度也已达到300个基点。通胀压力下,尽管面临经济衰退风险,全球央行的“加息潮”也仍在持续。

  在加息政策的影响下,外围市场资金选择回流本土,而这在股市上的表现更为明显。据机构调研,针对中资股票,自2021年8月高点以来,海外主动基金累计流出已达109.8亿美元,而海外主动资金中国配置规模也大幅下跌36.6%,从4053亿美元降至2571亿美元。

635f48a229f18.png

  对于由外资主导的港股市场来说,这样的大幅流出也就意味着市场流动性变差,这也是港股市场出现本轮非理性下跌的最主要原因之一。不过,目前已有金融机构认为美联储加息力度正在减弱,那么在相同逻辑下,港股流动性或能回归,市场的反弹则也可以预见。

  从基本面的角度来看,港股市场的反弹亦有支撑。最新发布的第三季度经济数据显示,中国经济目前正处于复苏阶段,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加持下,复苏有望延续。基于此,不少内资选择提前入场布局。据中金调研,南向资金流入规模逆势加速,最近一周整体流入规模创下自3月中旬以来的新高。

  极低的估值叠加向好的基本面,呈现出的即是大概率的反弹机会。对于投资者来说,在市场进入底部震荡之时,更加需要关注的是企业的内在价值和发展逻辑,可应用巴菲特价值投资法则,寻找当前业务结构清晰、长期稳定经营、发展前景明朗的优质股,以期在市场反弹中获得较高收益率。

  具体来看,港股市场中新材料、新能源、高端制造业等长期前景较好。其中,新材料行业的环球新材国际(06616.HK)专注于珠光颜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多年来业绩保持稳步增长,其产品也顺应当下消费升级趋势,具有广阔发展空间,属于典型的优质龙头股。目前,该公司估值较低,具备较大安全边际,可适时入场等待均值回归。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