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外媒:中国逐渐成为全球游戏开发中心

  10月26日报道 据路透社10月25日报道,消息人士说,微软公司正在大量囤积中国的电子游戏内容,希望能效仿索尼集团与《原神》联动的成功,此举进一步巩固了中国从玩家国度向大热游戏开发中心的过渡。

  报道称,消息人士说,微软和索尼多年来一直在向小型游戏开发公司提供大笔资金,用于培育项目等,但《原神》的影响更增添了紧迫感。

  自两年前上市以来,由新兴的上海米哈游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制作发行的这款游戏已经获得了数十亿美元的收入,并提高了多玩家、跨平台游戏的门槛。消息人士说,微软和索尼希望通过这类游戏为它们的Xbox Game Pass和PlayStation Plus争取中国用户。

  报道称,分析人士说,西方对中国游戏的兴趣越来越大,这反映出中国游戏开发行业正在走向成熟。廷伯伙伴公司的高级分析师丹尼尔·艾哈迈德说,中国的游戏现在与西方大制作的游戏不相上下。

  “中国的游戏开发商正努力使开发工具标准化,创造先进的生产流程,并投资真正大规模的团队,”艾哈迈德说,“最终,这将有助于它们在地域和平台方面都获得吸引更多受众的竞争优势。”

  报道称,两名业内消息人士说,微软建立了一个团队来搜寻中国游戏。他们说,Xbox的制造商以前的订阅目录上主要是大品牌的游戏,但现在它们甚至也在用高价争取一些独立的工作室。

  与此同时,文件显示,微软正在将其订阅服务扩大到个人电脑和手持设备,这就增加了像米哈游这样以多玩家、跨平台兼容性游戏著称的中国开发商的吸引力。

  报道称,与索尼相比,微软在中国起步较慢。2017年,这家日本公司就启动了游戏加速器项目“中国之星计划”,旨在帮助中国开发商在PlayStation上发布游戏。

  2019年,索尼与当时正在开发《原神》的名不见经传的米哈游公司合作。这款游戏(一年后发布时风靡全球)可在个人电脑和手持设备上运行,但主机版本只限于PlayStation。

  两名知情人士说,微软很遗憾错过了《原神》。他们说,正是这一经历促使微软更加积极地挖掘中国开发商。

  报道称,在21世纪的大部分时间里,中国游戏玩家大多玩的是进口游戏,因为中国本土游戏被认为制作水平较低。

  报道称,随着中国市场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游戏市场,中国本土的开发者也开始投资开发质量更高的游戏。受益于曾在育碧娱乐和动视暴雪等一线制作公司工作的工程师回归,这一趋势开始加速发展。

  报道称,游戏公司的高管们现在把《原神》看做一个全球行业里程碑,盛赞其制作水平和无缝的跨平台游戏方式。(来源:参考消息网)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