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NBA球队亏损,反手提高票价

  NBA球队如今的日子并不好过。《纽约邮报》25日称,布鲁克林篮网和他们的主场球馆巴克莱中心上赛季亏损在5000万至1亿美元之间,整体营收惨淡,身居联盟倒数。而像篮网这样过苦日子的球队并不在少数。

  据悉,篮网本赛季只卖出约5500套季票,与上赛季相比,下降幅度超过30%。巴克莱中心最多能容纳17732名球迷,季票销量占比还不到1/3,这个成绩在全联盟30支球队中垫底。销量差的主要原因是价格太高,球馆内个别座位提价幅度超过了50%,让不少球迷望而却步。

  上赛季,篮网场均能够吸引14919名观众,相比新冠肺炎疫情之前增加26.3%,这让他们平均每场门票收入达215万美元,比上一年增长108.5%。即便如此,篮网营收还是入不敷出,亏损严重,因为球员工资上涨飞快,人力成本居高不下。篮网本赛季总薪金为1.9亿美元,排在联盟第3,这还不包括高昂的奢侈税。

  篮网的情况也是整个联盟的缩影。如今,NBA每支球队的场均门票收入相比疫情之前的2018至2019赛季增加了10.2%,平均票价升至109美元。结果场均观众比疫情前下滑7.1%,跌至13603名。而这还是联盟平均值,一些表现不佳的球队主场上座率暴跌超过30%。虽然提升票价让一些球队的整体门票收入比疫情之前更高,但“竭泽而渔”的模式显然很难长久。而且现场观众减少,让相关的餐饮、球队周边等衍生品收入都有明显下降。

  NBA的收入主要来自转播、赞助和门票,球队球市不仅影响门票收入,也会波及转播和赞助。而转播是联盟的最大收入来源,占比近70%。NBA与各方签订的转播合同到2024至2025赛季结束期满,目前给NBA带来年均26.6亿美元收入。

  来源:环球时报 特约记者 徐海客

搜索更多: NBA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