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国际最新研发出外骨骼“靴子”:助力走得更快、更高效

  北京10月13日电,国际著名学术期刊《自然》最新发表一篇工程学研究论文称,研究人员最新研发出一种外骨骼“靴子”,这款更优化的助行装置能帮助使用者在真实世界环境中走得更快、更高效。

  这项研究结果演示了可穿戴机器人的一种新设计方法,凸显出这类装置在日常生活中的广泛应用前景。

  该论文介绍,通过提高行走速度并节省所需能量,支持腿部运动的外骨骼能帮助有行动障碍或是需要从事高强度体力工作的人。在此之前,这类装置的优势主要在实验室中用跑步机进行演示,而不是在行走速度和时长都会变化的真实世界中。

  为克服这些挑战,论文第一作者、美国斯坦福大学帕特里克·斯莱德(Patrick Slade)和同事合作,开发出一种数据驱动模型与低成本便携式传感器相结合的技术。该模型能根据传感器采集的行走信息(如踝关节角度和速度)分析外骨骼装置会如何影响行走,从而对装置进行调整,使其能完全适应使用者个人的行走特点。

  他们发现,这种新技术不仅在优化外骨骼方面与传统实验室使用的方法一样有效,而且速度是其4倍。根据实验结果和现实世界的优化数据,论文作者设计出一种专门的脚踝外骨骼,包括两个脚踝各佩戴的一个外骨骼和腰部佩戴的一个电池组。该装置能让行走速度提高9%,比穿着普通鞋子的自然行走节省了17%的能量,相当于拿走了9.2公斤的包袱。

  论文作者表示,他们的最新研究结果表明,这种新技术能让外骨骼更贴合个性化需求,从而提升其性能。不过,今后仍需开展进一步研究推动该装置的实际应用,并探索这种技术如何应用于其他装置和活动。(来源:中新网 记者 孙自法)

搜索更多: 靴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