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喜讯|《来酷:智慧零售先锋》被清华大学、人民大学收录为教学案例

  近日,基于来酷科技有限公司所编写的《来酷:智慧零售先锋》教学案例被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人民大学商学院收录入教学案例库,将用于各商学院课堂教学。

  2017 年底,联想提出“智慧物联、智慧行业、智慧服务和智慧渠道”4S 战略,希望通过智慧零售直达客户,破除多级分销障碍,带给消费者线上线下一致的购买体验。目前,来酷利用数字化技术重构人、货、场,建立起了一整套以消费者为核心的 OMO1智慧零售运营体系。通过智慧零售运营体系,来酷实现了产品营销一体化、商品一体化、体验一体化、会员一体化,成为智慧零售先锋。

  不过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来酷又会如何调整其智慧零售策略呢?2020 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国内零售行业受到严重冲击,关店潮令许多购物中心艰难经营。来酷科技CEO周铭逆势而为,在2020 年2月16日致信全国商业合作伙伴,坚定表示“来酷科技所有的店面都不会退店,我们与您共克时艰,后续将投放来酷智生活、来酷生活馆、来酷无人店等多个新模式店到合作商场中,以回报合作伙伴”。2020 年5月,来酷以福建为试点陆续在全国购物中心布局门店。减轻加盟渠道商的顾虑,来酷承诺不压货、不欠钱,在重要节点给与营销支持。通过福建的实践,来酷从中跑通了线下门店的玩法:一是货品,二是布局密度。2020 年10月,来酷启动“双百计划”——一百天内在全国开一百家直营店。2021年3月,来酷的双百计划基本完成。

  开店思路走通,门店如何盈利?这是CEO周铭一直思考的问题。在整个团队的不断努力下,来酷打造出基于门店的 OMO 智慧零售体系,即全渠道触达消费者,为线下门店引流;以客户为中心,专注私域运营;围绕七大场景,低频+高频组合选品;门店转型为数字体验空间;“前置仓+云仓”模式,快速响应消费者;建立灵活的店长管理机制。一整套动作下来,相对于联想原有的分销模式,来酷构建的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智慧零售体系是一场脱胎换骨的变革,打破了 3C 数码零售领域的增长瓶颈。

  来酷作为智慧零售的探索者和先行者,从 2017 年底开始不断洞察新消费趋势,通过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打破了线上线下单边发展局面,以开放的生态与商业地产、生活类电商、智慧物流、数字化营销等伙伴携手共创,不断寻找线上线下融合的机遇,建立全时全域的新消费模式,为消费者提供了全渠道一体化的本地生活服务和体验。

  本次收录充分体现出来酷作为新零售行业标杆的引领作用,后续来酷将继续以消费为中心,从私域、文化和生态等方面发力,持续逆势增长,做中国一流的零售商。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