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日媒:全球培养肉市场规模将激增

  9月26日报道 据《日本经济新闻》9月25日报道,在俄乌冲突导致世界粮食短缺的背景下,作为解决粮食危机的对策,利用牛等动物细胞制作培养肉的技术备受关注。也有推测称,2030年,世界市场规模将达到200亿美元。政府将着手提供研发支持及制定安全规则等。

  报道称,培养肉是一种代替肉,提取牛等动物细胞在专门的装置中培育扩增。这一技术被指称可以节约饲养家畜用地和用水,减轻对环境造成的负担。

  据麦肯锡咨询公司预测,世界培养肉市场到2030年将达200亿美元规模,占世界食用肉供应的0.5%。2050年总体粮食需求将增至2010年的1.7倍(58.17亿吨)。

  报道指出,培养肉生产成本呈下降趋势。当荷兰科学家在2013年成功制造出培养肉时,相当于一个汉堡包分量的成本为30万美元,造价高昂。有些培养鸡肉(生产成品)现在已降至每100克约1.5美元。2020年,新加坡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允许销售培养鸡肉的国家,也是允许人们吃培养肉的唯一国家。

  日本政府也在关注培养肉等新型食品。6月公布的“新资本主义实行计划”中,“生物制造”被列举为“解决粮食和资源短缺等全球性社会问题”的手段之一。

  经济产业省将对培养肉、生物纤维等“生物制造”设立新补贴。念及今后制定的2023财年补充预算,将在2023财年内进行业务公开招募。从研发到商业化的各个阶段,进行广泛招募。作为长达10年的中长期支持政策,以有效利用生物技术的制造业务为对象。医学领域不包括在内。

  政府还将加紧制定规则和确认安全性。关于使用培养肉的食品标记方式,以及确保作为培养肉原料的“种子细胞”安全等,农林水产省正在官民磋商会讨论相关规则,年度内将给出大致规划方案。

  厚生劳动省还计划从确保安全角度收集有关海外法规和培养肉风险的信息。

  采用最新技术的粮食生产也被称为“食品科技”,大企业和初创公司正在陆续参与。麦肯锡咨询公司合伙人汤姆·布伦南说:“虽然存在技术和构建批量生产机制等诸多课题,但日本将能够在亚洲消费量较大的鱼肉培养技术等方面显示存在感。”

  报道称,与由大豆制成的替代肉类或昆虫等替代蛋白质来源相比,培养肉更易再现味道和口感。鸵鸟肉等可食用部位少、饲养时间长的(动物)肉类也可能被大量制造出来。(来源:参考消息网)

搜索更多: 培养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