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研究发现月壤中存在高含量的水

  北京9月13日电,遥感探测发现月表普遍存在水(OH/H2O),然而由于缺乏直接的样品分析证据,月表水的成因和分布一直存在争议。近日,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科研团队针对嫦娥五号月壤样品开展了研究,通过红外光谱和纳米离子探针分析,发现嫦娥五号矿物表层中存在大量的太阳风成因水,根据估算,太阳风质子注入为嫦娥五号月壤贡献的水含量至少为170ppm(浓度单位),相当于每吨月壤中至少含有170克的水。该研究证实了月表矿物是水的重要储库,为月表中纬度地区水的分布提供了重要参考。这一成果日前在国际学术期刊《自然·通讯》上发表。

  今年1月,我国科研团队首次在月壤中发现水的存在。6月,我国科研团队还发现嫦娥五号着陆区月壤中明显含有羟基形式的“水”,但平均含量较低。同时研究表明,嫦娥五号月壤样品中肯定存在来源于月球内部的原生水。

  “未来可以通过月壤的综合开发利用将这些水作为副产品提取出来,也可以作为未来科研站生命保障需求的补充。”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副研究员唐红表示。(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 吴月辉)

搜索更多: 月壤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