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日本工程师研发“机械蟑螂”,可在极端环境下作业

  日本工程师将电子设备植入真正的蟑螂体内,使其成为能够远程操控的机械蟑螂。并且由于它们身上装有超薄太阳能电池板,因此能够实现远程充电续航。    

  据英国《泰晤士报》5日报道,日本一家研究所找到了能够将太阳能电池与蟑螂结合的最优机制——研究人员将4微米厚的条状太阳能电池板贴于蟑螂腹部,如此一来,蟑螂的灵活性不仅不受影响,即使仰面跌倒也能自我调整。其工作原理是:通过电流控制蟑螂身体一侧腿的运动,而另一侧腿不受干扰,从而实现对它的控制。研究人员表示,安装在蟑螂身体上的供能装置,对控制其活动范围和增强相关功能至关重要。它的体积和重量会极大地影响蟑螂活动,而太阳能电池板解决了这一难题。他表示,机械蟑螂可以完成人力难以胜任的搜救工作。由于其拥有在辐射条件下存活的极强生命力,因此可在极端环境下作业。(来源: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刘明)

搜索更多: 机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