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最新研究:格陵兰冰融化将使海平面升高至少27厘米

  气候变暖不断威胁着全球生态和人类生存空间。美联社30日报道称,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从格陵兰岛冰冠脱离出来的“僵尸冰”的融化将使海平面上升至少27厘米,最终导致孟加拉国、纽约、迈阿密等国家和地区消失。

  研究人员表示,所谓“僵尸冰”,是指虽然目前仍连接在格陵兰冰盖上,但已经得不到冰川或新的降雪补充,只能慢慢融化“等死”的冰层。更令人担忧的是,无论气候变化进程如何、北极地区温度会不会升高,当地“僵尸冰”的融化都无法避免。研究人员打比方称,由于“僵尸冰”无法得到冰川或降雪补充,就好像没饭可吃一样,最终会“饿死”。此外,海平面升高27厘米是全球平均值,实际上会因地区不同而有差异,比如离格陵兰较远的地方海平面升高幅度会更高,离格陵兰较近的地方海平面升高幅度则会较低。

  研究人员预计,即便国际社会采取碳减排等措施来应对气候变化,格陵兰岛冰层至少也会融化3.3%。一名科学家表示,格陵兰岛有110万吨冰将融化,如果这些冰融水全部集中在美国的话,将致美国被淹没在11米深的水下。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全球首次对格陵兰岛冰层最小融化量与海平面上升相关性展开研究,但研究结果很不乐观。

  格陵兰冰层融化到底会导致海平面上升多少,目前还没有定论。去年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发布报告认为,格陵兰岛冰层融化可能导致海平面在2100年前上升6-13厘米。这个估算结果仅相当于最新研究的一半不到。不过,此前还有另一项研究得出更悲观的结论,认为格陵兰冰层融化可能导致海平面上升78厘米。

  此外,格陵兰岛冰层融化的时间线也不确定。一名专家表示,虽然上述研究与更复杂的冰层融化模型相吻合,但“僵尸冰”并不见得在21世纪内就会基本融化掉。(来源: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搜索更多: 格陵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