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日本拟到2030年培养3万名蓄电池人才

  日本经济产业省为了加强蓄电池产业的竞争力,计划到2030年培养3万名人才,力争获得2成全球份额。

  日本经济产业省将于8月31日发布最终方案,提出在材料领域等整个供应链培养和确保3万名人才。预计在蓄电池领域,承担工厂制造的技能人才需要1.8万人,从事电池单元设计等的技术人才需要4千人。

  为了培养人才,将在关西地区与松下、京都大学、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等展开合作。除了在工业高中和高专等引进蓄电池相关课程之外,还将在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的关西中心(大阪府池田市)启动操作电池生产设备的课程。

  在日本国内,开展蓄电池业务的松下能源(Panasonic Energy)拥有约2万名员工。日本经济产业省高官表示,今后追加培养3万名人才是“较高的目标”。

  在最终方案中,还提出使日本国内企业在全球的蓄电池产能增至600吉瓦时,相当于目前的10倍。到2030年,600吉瓦时的产能有望占到全球份额的20%。

  最终方案将明确所需资源量的大致标准。锂每年需要38万吨,镍为31万吨,钴为6万吨,石墨为60万吨,锰为5万吨。针对推进确保资源的企业,日本经济产业省将讨论加大资金援助措施。(来源:新浪财经)

搜索更多: 蓄电池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