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炬光》:一部手机,一副耳机,让爱运动的人开播就开练

  导语:8月15日,巨量引擎推出《炬光》之本地商家助力行动,深入洞悉各行生意场景的经营难题,提供切实的营销解决方案。本篇记录浙江杭州商家@乐刻运动 的经营故事,看健身博主蛋清如何线上线下全面开花,让更多爱运动的人开播就开练。

  “坚持热爱,让更多的人看到,让更对的人想来。”

  ——乐刻运动金牌健身教练 蛋清

图片1.png

  当刘耕宏本草纲目健身操、帕梅拉马甲线、周六野瘦身火爆全网,现如今健身已经成为全民风靡的运动,你能看到在公园跑步的、爬山的、骑车的,甚至在家里跳绳、高抬腿的,这些随处可见的景象,已经日渐成为习惯。

  浙江杭州市,有一家全国连锁的乐刻健身房,每天在门店团课舞台上有一个活力四射的、挥汗如雨,她就是“金刚芭比”蛋清,不仅是@乐刻运动 的健身教练,也是抖音上小有名气的教练 @蛋了个蛋。

图片2.png

  现在的她,每天过得很充实,活跃于抖音平台,在@乐刻运动 的账号里运动教学,也在自己的平台账号@蛋了个蛋 里慢慢摸索,创作新视频。

  不同于网络爆火的明星教练,蛋清只是行业里千万个教练之一,多数健身教练在面对新变化时纷纷转行,而蛋清的经历,可以说是整个健身行业的最能以小见大的存在。他们让更多人明白,在这个特殊时期下,坚持热爱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的是坚韧与信念。

  健身房按下暂停键

  对运动的热爱却不会停止

  在尝试了很多份工作之后,蛋清发现自己在运动上得心应手,身材适合做教练,也喜欢交流健身心得,于是选择成为一名健身教练。

  她很喜欢清晨在杭州龙湖天街五常港桥边,带着水包,骑着自行车,去迎接朝阳。喜欢美好的一天从锻炼开始,满身的肌肉线条同样是她努力工作和热爱运动的证明。

  蛋清所在的乐刻健身馆,有很多和她一样的教练,他们每天都会制定新的运动计划,元气满满的开启每天的训练。可是,充满欢乐的的健身房里,也会面对新的挑战。

  2020年以来,在那个特殊时期,各行各业陆续开始居家,线下场所开始逐步歇业,想要在这困局之中突出重围,对于健身教练甚至是健身行业来说显得阻碍重重。

  面对这些变化,健身房许多教练纷纷转行,这也让蛋清明白在热爱的赛道上,只有热爱远远不够。

  2022上半年,线下环境变化不止,同一时期,刘畊宏等一众明星教练使健身行业又掀起一阵风潮,这对于本就在线上健身的蛋清,带来了新的希望。

  于是,蛋清开始寻求改变,从拍健身教学视频,把线下的健身房搬进抖音,到开启了新的舞台。

  但是明星教练众多,又该如何吸引更多学员进来,打造满足学员健身需求的课程,是蛋清每天都需要思考的问题。

  蛋清说:“我不是一个只会等待机会的人,在困境里我很想冲出去,跨出去,去人更多的地方,把学员吸引过来。”

  在直播间里,打开新舞台

  让更多爱运动的人开播就开练

  抱着这份勇气,蛋清在@乐刻运动 的抖音账号上开始直播授课,从入门课程教学,局部肌肉锻炼放松到团课打卡、健身话题参与等等,让很多喜爱运动的人认识到她,“金刚芭比”、“丸子头”等标志让蛋清从名不见经传到小有名气。

  她不单单是在抖音直播间里健身教学,为了能吸引到更多的学员,还会借助巨量引擎平台的工具,巨量千川、信息流等投放精准人群,做适应抖音平台用户会员喜欢内容,改进线上直播健身课,把优质的健身内容以团操课的形式,去种草周边人群,收获了很多粉丝。

  没想到的是,在这样的新探索之下,蛋清发现,自己的健身内容居然覆盖到更远的地区,在网上看到了一些偏远山区的用户和中老年人群,也接触到乐刻健身馆的视频,跟着学习。

  对此,蛋清说道:“以前是我们在等待学员,但用对了方法,越来越多的学员,会来找我们。”

  除此之外,在新的舞台,对的赛道,蛋清依然没有停止前行的脚步。

  通过参加抖音上的健身打卡话题活动,例如巨量引擎「全民星健身课」,带动千人直播间打卡,全民运动。同时线上话题#宅家运动会 也收获了30亿播放点击量。此外还有一些品牌自办IP话题活动「释fun234」,蛋清也会带领自己的学员踊跃参与,为@乐刻运动 引流增粉。

  每一步都走的稳扎稳打,也让蛋清收到了来自粉丝学员的好评,更让她坚信:“直播能让更多的人看到我们,教学视频能让更对的人想来这里。”

  现在,蛋清等健身教练每天开始运动时,都会打开抖音添加话题进行健身直播,在他们看来,一部手机,一副耳机,就是一个健身房。

  通过内容种草+精准引流

  开拓新客群,撬动更大市场

  以内容种草+售卖团操课的直播形式,能为蛋清等一众的健身教练和许多的健身房迎来新的机遇。在这样的机遇和探索之下,以蛋清为代表的健身教练,继续去做着健身知识内容,开办各类账号,找到自己新的事业方向。

  对于这个行业来说,有很多可借鉴的经验:

  在抖音开直播,以内容+售卖团操课形式,开设全新线上课,用巨量千川、信息流投放方式,吸引周边人群下单,同时扩大了受众范围,甚至吸引到偏远山区用户和中老年人。

  参与品牌活动种草,例如巨量引擎话题活动#全民星健身课、#宅家运动会 ,品牌IP活动「释放234」、团课选秀等活跃用户参与度,强化品牌认知做心智种草。

  促进健身教练事业多元发展,健身教练从面临失业到找到人生新方向,教练发展个人IP,创作优质内容增强用户粘性,也能不断为品牌的线下门店导流。

  这套通过摸索线上经营,重点以服务内容破圈,通过直播、挑战赛、TopView、巨量千川引流等组合方式,让生活服务行业都能激发流量协同价值,拓展更多5A人群,让互动与转化效果大幅增长。

  “以前的健身房门店获客太被动了,现在摸索嫁接线上的门道了,抖音和巨量引擎可以帮我们主动撬开更精准、更大的市场。”乐刻运动教练和门店店长有感而发。

  面对挑战,积极求变。据平台数据显示,2022年生活服务类直播间同比增长250%,运动类视频打卡TGI达到1.29。健身房也找到新的线上经营之路,巨量引擎#全民星健身课 等活动正持续提振全国健身业经营复苏。

  一个手机屏幕复苏的,不仅仅是一位健身教练职业道路的光,还为更多行业的从业者,找到发光新舞台。未来,持续的探索转型,将找到更大舞台。

  乐刻运动教练们的故事,也是巨量引擎《炬光》之本地商家助力行动中的优质商家案例之一。8月15日-20日,巨量引擎联合新华网,与巨量引擎本地消费业务中心「美好正当时」项目,特别上线的炬光直播车,分享包括乐刻运动在内的更多本地商家的案例和解决方案。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