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将旅行当做一场修行,关彦斌步履不停,探索不止

  人这一生都在追寻,因此我们踏上征程,因为总有些让人魂牵梦萦的地方,在召唤着我们前行。关彦斌是万千背包客中的一员,但和那些“纯粹”的背包客不同,他不崇尚攀登难以企及的雪峰,也不是非要前往无人行走的无人区。对于旅行,他将其定义为一场修行,一场没有目的的行走。

  关彦斌:“我一直探索旅行的意义”

  旅行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呢?对于关彦斌来说至少有两点。第一点,是摆脱旧环境带来的负面联想,因为在自己受过伤的地方, 一草一木都有可能让你触绪伤怀;第二点,是帮自己摆脱工具意识,因为在熟悉的场景里,看到的一切或多或少都会工具化。

  关彦斌打了个比喻:“比如当你站在十字路口,随便看看或者哪怕不看,你都知道这一条路是通往公司的,要在什么时间坐车才能避开早晚高峰;另一条路是美食街,下班的时候可以来这里放松一下,填饱肚子,可能对于我来说,前往美食街的路就是旅行……”

  旅行应该是不带目的性的,让人放松的。一个人如果常年生活在工具化的心态里,一定会面目可憎、一脸俗气,连他自己都会觉得乏味。这时候,就有必要换到一个让自己心情愉悦的场景。

  即便那里也只是一座普普通通的城市,没有任何优美的风景,但也会让人产生审美的快感,因为这样的环境总会拉开人和生活之间的审美距离。

  关彦斌的旅途场景:古城民居、田园风光、雪山河流

  带着这样的情绪,关彦斌的旅途显得普通却又让人羡慕。最早,关彦斌前往了束河古镇,走在束河古镇的石板路上,他感受着浓烈的民俗文化——曾经无数的马帮和驼队在这里来来往往,也曾留下了或深或浅的马蹄印。时代虽消亡,但这些古老的痕迹在向后人诉说着束河远去的岁月,和无尽的沧桑。

  虽然不强调去“征服”高山,但关彦斌也会去山上走走,而玉龙雪山是个好去处。他说“尽管看过了太多绝美的山川湖海,到了玉龙雪山,你仍然会为倾心。站在海拔4576米的雪山之上,仿佛整个世界都是圣洁的。”云层就在脚下翻涌,飘飘然如临仙境,仿佛一伸手,就能够触摸蓝天。

  古城民居、田园风光、雪山河流……旅行的每个去处,都填满了关彦斌充实的生活。在旅行中,他感受到繁华都市也有市井烟火,赛博朋克也可以清雅肃静,这是走遍很多地方,感受不同地域带给他的感受。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