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网约车司机拒开空调事件引热议,官媒:要严管也要厚爱

  今天夏天,天气异常炎热,市民出行也更加依赖网约车。但令乘客没想到的是,本以为打网约车可以提高出行体验,不料有的网约车司机拒绝开空调或开空调需要另外收费,使乘坐体验大打折扣,有乘客吐槽,在 30 多度的高温天气下乘车却不开空调,说是在蒸桑拿都不为过。

  对于乘客的说法,有网约车司机道出了自己的难处,网约车司机李师傅说,当初加入网约车平台,就是看中了收入可观、时间自由、工作环境舒适的特点,谁知道真正成为网约车司机以后,发现每天扣除充电费用、订单抽成、车辆养护费用后真正到手的收入并不多,只能延长工作时间来提高个人收入。

  在这样的情况下,在行车过程中关闭空调,可以节省相当一部分费用。李师傅粗略算了一下,根据车辆类型的不同,开和不开空调之间可以省出几百甚至两千多元的费用,这对网约车司机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对于网约车司机拒开空调事件,有声音提出要严格保障乘客权益,要求网约车司机根据乘客需求及时开启空调。但不妨换一个角度看看,强制网约车司机开空调是一项措施,而从根本上打消司机开空调的顾虑、提高网约车司机权益保障何尝不是一个好办法。

  说到网约车司机权益保障,订单抽成比例是大家比较为关注的内容之一。据了解,有些网约车平台抽成达百分之二十几近三十,占比过高的抽成成为许多网约车司机的心头病,而要提高网约车司机权益保障,降低抽成比例,使订单抽成公开、透明、合理,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

  其实早在今年年初,交通运输部就召开会议,提出要求网约车平台公开计价规则 合理设定抽成比例上限,同时在驾驶员端实时显示每单的抽成比例,从而进一步保障网约车司机权益。

  而在数量众多的网约车行业,作为主流网约车平台之一的万顺叫车自成立之日起,就关注司机权益保障,致力于解决网约车司机增收入、归属感、受尊重、有未来的需求痛点,从开设线下实体店为司机提供免费的休闲场所和培训服务,到平台订单抽成公开、透明、合理,全方位、多角度保障和提升司机权益。

  只有网约车司机权益得到保障、行业运行不断规范化,才能从根本上提高网约车司机群体的专业技术和服务质量,进而为乘客提供更好的乘坐体验,推动构建网约车行业良好生态。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