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妙手丹心朱一中 奇药银针除病魔

  提到朱一中,在自贡市荣县留佳镇老百姓几乎都不陌生,大家都知道,他既是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发扬者,也是镇子上妙手回春医者仁心的老中医。走进他的诊所,患者赠送的锦旗挂满整个墙面,屋内陈设整齐,患者大多带着痛苦而来,面带微笑离开。

  朱一中出生于四川省自贡市荣县留佳镇莫家村一个家风淳朴的中医世家,他从小随母亲上山采药,其外祖父家四代行医,舅父刘明道与姑父但民生是当地远近闻名的中医,在这种浓厚的中医药文化熏陶下,朱一中对于中医的热爱之心与感恩之情由此便深耕其心。

  朱一中聪慧好学,卫校毕业多次参加全国各类中医药培训并前往各药科大学进修学习,发表《如何辩证及治疗白血病》等多篇医学论文,他善于研读医学著作,养成了不看病时就看书的这一习惯,他的家中藏有众多的古医药书籍《神农本草经》《针灸大成》《伤寒论》,时常手不释卷地拿在手边阅读。他遍访民间名医,集众家之长结合自己多年临床经验,最终形成了他自己独特的手诊及放血疗法。

  在30多年从医生涯中,朱一中无论在医学理论,还是跟随父辈及其他老师的临床实践,都格外注重手诊的学习和临床的观察,认真去体会单病种和多种病症在手部纹路上的反应和气色的变化。30多年来,朱一中一直心系中医,他几乎全年无休,每一天都将自己浸泡在中医药知识的海洋里,他的一天,往往不是采集患者所需的新鲜药材,就是研读医术接诊病人,心里无时不想着医学和患者。

  朱一中患者遍布全国各地,为了更好的满足各地患者的需求,他在四川乐山和广东深圳诊疗分布,不辞辛苦各地巡回坐诊。

  技不在高而在德,术不在巧而在仁;医者仁心,兼济天下。从医多年,朱一中始终将医德牢记于心,心系百姓。在危难与疾病面前他往往不计个人得失,以治病救人为要务,对于困难群众往往是分文不取,他以高超的医术良好的医风,使一个又一个患者摆脱了痛苦,重获健康和幸福。

  医者,看的是病,救的是心,开的是药,给的是情。仁医,就是最好的济世良药。朱一中对中医有着特殊情怀,这位从大山里走出来的中年医生,心怀感恩为我国农村医疗事业做出了巨大的的贡献。1983年行医至今,自始至终,从来没忘记医生为民服务这一初心。传承是中医药的生命之根,是其发展的基础和动力!朱一中深谙中医药学“传承”的重要性,他上守父辈德馨,下携后代传承。如今他将自己多年来的行医经验整理成册,毫无保留地亲授给他的孩子及弟子,为的是让中医药发扬光大,让更多的中医兼济天下。

  小诊所,小医生,大事业。这是对朱一中大夫30余载工作最好的诠释。他兼济天下的情怀和不计得失的仁心,是他对这片生养他的土地的真情流露,也是他对这片土地深沉的爱。他始终履行为民服务这一初心,是新时代继承与发展优秀文化的榜样与典型。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