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单日融冰60亿吨!异常温暖天气致格陵兰岛冰山快速融化

  7月22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0日报道,受异常温暖的天气影响,格陵兰岛北部冰山正在快速融化。

  美国国家冰雪数据中心显示,7月15日至17日之间,格陵兰岛每天有60亿吨融化的水涌入海洋,三天的冰雪融化量足以填满720万个标准奥林匹克游泳池。

  据报道,格陵兰岛北部气温近期达到15.6摄氏度左右,比往年高出5.6摄氏度左右。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国家冰雪数据中心高级研究科学家表示,从30到40年的气候平均值来看,“过去一周岛屿北部的融雪量很反常。”

  目前驻扎在格陵兰岛的美国得克萨斯大学研究科学家说,他这几天甚至可以穿着T恤四处走动,这种情况在寒冷的北冰洋地区极不正常,令他感到担忧。

  2019年,格陵兰岛发生史无前例的融雪事件,曾有5320亿吨水流入大海,导致全球海平面永久地上升了1.5毫米。

  2022年2月发表的研究显示,格陵兰冰盖底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融化。如果格陵兰岛的雪山全部融化,可使全球海平面升高7.5米。

  自1980年代以来,格陵兰岛每十年约升温0.8摄氏度,比全球变暖升温的速度快四倍。(来源:中新网)

搜索更多: 冰山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