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2022年全球保费将超7万亿美元

  瑞士再保险瑞再研究院发布的最新一期世界保险业预测显示,全球保险市场将在2022年和2023年强劲增长,全球名义保费总额将于今年年底首次突破7万亿美元。

  但是全球经济的急剧放缓叠加数十年以来最高的通胀率,将拖累保费增长,预计未来两年的年均实际增长率低于1.2%的趋势水平。理赔成本上升将导致费率进一步上涨,从而有助于改善承保盈利能力,并推动2023年保费增长。此外,随着时间的推移,利率上升所带来更高的投资收益率将利好行业盈利前景。

  据预测,2022年全球保费总额名义值将强劲增长6.1%,并将首次突破7万亿美元,这得益于就业和收入的稳定增长、财产及意外险费率的提高,以及对身故和健康风险意识的增强。在此情况下,全球保费将比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危机爆发时高出17%,反映了保险市场在全球大流行病期间具有韧性。

  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保险市场,2021年保费总额为2.7万亿美元,2021年美国保费总额名义值增长 8.1%;中国是世界上第二大保险市场,保费总额超过0.7万亿美元,占全球保费总额的10.1%。中国经济面临的通胀压力整体可控,经济增长环境总体良好,有助于促进保险市场在 2022年和2023年保持稳定增长。

  在欧洲,英国和法国保险市场在2021年表现出强劲的增长,保费总额名义值分别增长16.7%和24.0%,仍是全球第四和第五大保险市场。

  瑞士再保险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安仁礼表示,即使全球经济面临严峻挑战,保险业仍是一个充满活力、具有韧性和持续增长的行业,全球保费达到7万亿美元具有重要 的里程碑意义。然而,任何时期都面临挑战,保险业近期需要密切关注通胀。随着世界生产生活成本变得更加昂贵,各类事故和自然灾害的损失也越来越高,这也将推升理赔成本。与此同时,随着各国央行采取行动对抗通胀,更高的利率将有助于提升保险公司的中期盈利前景。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潘福达

搜索更多: 保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