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日媒:全球“研究能力”排名 中国4家机构进前10

  日本《读卖新闻》 6月21日文章,原题:世界大学、研究所“研究能力”排名,前10名中有4家中国机构上榜,日本排名最靠前的东京大学仅列第14位 世界知名学术出版机构施普林格·自然日前发布2022自然指数年度榜单。该榜单旨在展示2022年全球大学或研究所的“研究能力”。在排名前10位的机构中,有4所中国大学或研究所,日本排名最靠前的是东京大学,位列第14位。

  自然指数年度榜单旨在展示不同国家和科研机构在自然科学领域的高质量科研产出情况。今年的榜单排名基于对2021年全球82家主要科学期刊上发表论文的数量等因素进行评估。

  中国有4所大学或研究所进入前10名,分别是排在第1位的中国科学院、第8位的中国科学院大学、第9位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以及第10位的北京大学。排在前两位的中国科学院和哈佛大学排名与去年相同。按照国别排名,日本排在美国、中国、德国、英国之后,位列第5位,与去年持平。

  日本DIME网站的报道称,通过2022自然指数年度榜单可以看出,中国是唯一科研成果大幅提高的国家。(来源:环球网 曾茂译)

搜索更多: 研究能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