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政信专家:如何化解经济发展中的痛点

  近日,由政信产业联盟与政信投资集团联合举办的2022政信产业联盟半年会暨政信产业高峰论坛成功举行。本次论坛围绕“推动产业资源凝聚 · 培育服务生态环境”主题,以线上直播的形式,邀请多位业内大咖、专家,立足当下经济形势,把脉未来经济走向,解码行业发展趋势。

  政信产业联盟副秘书长岳鹏先生参会并作重要分享。岳鹏先生提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成为摆在我们面前一个令人深思的命题。如何有效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成为地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结合当前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要求从实践视角和疫情及国际形势的重大变化,探讨这一特殊时期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方法模型、发展思路和理念等路径,尤其是地方政府金融合作开放上解决富民惠民的一条有效路径。

  据悉,政信产业联盟秉承“产业为本,金融为器,共赢为果”的宗旨,推动产业资源凝聚,培育现代服务生态环境,为政府、企业、个人提供政信产业全链条专业的咨询、培训、投融资服务,以构建资源聚合、项目共创、产业共赢的政信产业互联平台。

  “新基建”扛起经济“稳增长”的大旗

  疫情期间“新基建”是托底经济的重要因素,“全面加强基础建设”成为众多重磅会议的关键词。在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有所增大的情况下,提前适度开展基础设施建设是重要的举措,下一步积极应对国内外经济环境带来的冲击,政府对“新基建”的投资力度会进一步加大。

  直面地方经济治理痛点 盘活资源、资产、资本和资金

  岳鹏先生提出地方经济治理贯穿五维治理(空间治理、资源治理、结构治理、理念治理和成本治理)。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经济发展从过去的投入驱动增长向创新驱动增长转变,区域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存在转型升级难,引进项目难,融资落地难,持续发展难,吸引人才难,统筹兼顾难等痛点。

  经济发展治理当中涉及到政府、企业、平台公司、金融机构、咨询机构、社会投资人、社会资本这几大主体,他们分别面临的是不同的痛点。

  在这种痛点之下,地方政府要结合政策盘活资源、资产、资本和资金。如何盘活资源、资产、资本和资金,把资源变成资产,资产变成资本,资本变成资金,这四者之间的转化需要很多条件支撑,尤其是需要顶层的专业技能和顶层设计以及政策法规的把握。而政信产业联盟的存在,正是把资源变成资产,资产变成资本,资本变成资金过程重要的组成部分,它从顶层设计上将资源变成资产然后协同金融机构去完成社会资本的融资。

  地方经济治理的钱哪里来?

  在中央调结构和房地产管控的背景下,过去长期依靠土地出让收入的地方政府(俗称“土地财政”模式),其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补短板项目面临着空前的资金难题与压力。四国理念通过金融的形式,包括政府债券,金融机构贷款,地方政府平台公司融投资的平台发债,政府投资的基础建设基金,以及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PPP业务,政府信托开发性金融等,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资金。政信金融作为新时代的金矿,是未来的投资方向,具有比较高的安全性。

  政信产业联盟总顾问厉以宁教授曾提到,政信金融的发展探索的成果,对中国进一步的深化改革具有很大的帮助。政信金融投资的是民生,投资的是利国利民的大事。随着40万亿基础建设项目的逐步落地,随着中国经济改革开放的深入,随着中国城市化建设的全面推进,政信金融必将迎来一波比较高的发展浪潮。

  在中央和地方多重政策的加持下,政信行业必将蓬勃发展,我们要抓住时代给予的机遇,积极探索,勇于创新,规范发展,聚合共赢。通过政信产业联盟的建设与推动,我们一定能够探索出富有生命力、创造力、竞争力的产业生产实践模型,共享政信产业全链条服务体系,共创证信产业蓝海市场共赢万亿市场红利。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