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调查:近八成英国消费者担心食品涨价

  英国食品标准局7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英国消费者中,76%担忧未来食品涨价;从“食物银行”等赈济机构领取救济食品的人数比例已由去年3月的9%增至今年3月的15%。

  食品标准局分析今年以来三项调查的数据,涉及“英国公众对食品的兴趣、需求和担忧”研究项目、新冠疫情期间人们的购物行为以及消费者每周调查等,每项调查各有来自英国各地约2000名16岁至75岁消费者参加,被认为具有社会代表性。3月的一项调查显示,调查对象中,22%因没钱购买食物,每日已减少一餐,或是每餐餐食“缩水”。

  另外,“食物银行”等赈济机构需要在食物储存、准备、安全分发及避免食物浪费等方面得到更多援助。“食物银行”是为贫困人群免费提供食物的慈善机构,提供的食物大多临近保质期,主要由个人和商店捐赠。

  受俄乌冲突升级等因素影响,过去几个月,英国能源价格大幅攀升,进而助推通胀水平屡创新高。数据显示,3月英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7%,创下1992年3月以来最高纪录。生活成本激增让不少英国人生活状况越来越糟,许多中产阶级也不得不从“食物银行”领取食物。

  在英国,每个社区都有大大小小的“食物银行”。眼下,英国许多“食物银行”正面临需求不断增加但捐赠量下降的困境。食品标准局正与多方合作,以确保食物捐助渠道畅通、便捷。

  不过,食品标准局负责人苏珊·杰布说:“‘食物银行’短期内可被视为可靠生命线,但政府和监管机构也必须拓展渠道,以保证人们能长期获得安全、健康的食物。”(来源:央视网)

搜索更多: 食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