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韩研究称:韩国产品在中国市场份额不断下滑,2021年降至8%

  韩国贸易协会国际贸易通商研究院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去年韩货在中国市场所占份额为8%,较2017年下滑1.9个百分点。在中国的10大进口来源地中降幅最大。

  作为韩国主力出口品类的存储芯片、无线通信设备零部件、合成纤维和对二甲苯的对华出口虽然增加,但中国的部分进口货源转向其他地区,导致韩国产品的份额大跌。

  特别是在对华出口稳步增长的计算机及周边设备、通信设备、电子零部件等信息通信类产品中,韩国产品的比重由2017年的20.5%减至去年的17.9%,在各大进口来源地中降幅最大。

  韩国中间产品和消费品的出口低迷,对份额的不利影响很大。八成以上的对华出口货物系中间品,去年中国的中间品进口额较2017年增长50.3%,但韩国中间品的进口增幅仅21.7%,因此韩货在中国进口中间品市场的份额下滑2.9个百分点。在消费品市场,韩国产品也受到东盟、美国、德国产品的挤压,占有率低于4%。

  报告还指出,在中国高技术品类进口市场上,韩国产品也表现平平,从2019年起显现下滑势头,已被东盟赶超。(来源:新浪财经)

搜索更多: 韩国产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