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日媒:调查显示改善生活习惯可延年益寿

  6月6日报道 据日本共同社6日报道,日本大阪大学、北海道大学等的研究团队日前汇总的调查结果显示,如果改善饮酒、吸烟、运动等生活习惯,在50~80岁各个年龄段都发现有延长寿命的效果。对患有高血压等多种生活习惯病的人士的效果更大。调查发现即使到80岁也有效。

  报道称,团队对全国4万名以上男女的体检数据等进行了最久约20年的追踪。不仅是围绕饮酒和吸烟,还对摄入水果和生鲜鱼贝类、保持适当体重、确保睡眠时间等8项生活习惯和死亡年龄进行了统计。

  效果较大的是吸烟与饮酒,40岁时未吸烟的男性与吸烟者相比,寿命长了约4年;饮酒量按日本酒换算控制在每天2合(一合约为180毫升)以下的女性与并非如此的女性相比,寿命长了约5年。

  据报道,患有超过3种以上生活习惯病的人士中,在50岁、65岁和80岁时实践6个以上改善项目的人与实践2项以下的人相比,寿命分别长了8.7年、7.2年和3.8年。

  对于从50多岁起实践7个项目以上并长期保持的人士的平均年龄,该团队推测男性为87.7岁,女性为92.5岁,与日本男性和女性平均寿命相比分别延长了约6年和约5年。

  研究团队成员表示:“调查显示改善生活习惯对长寿而言很重要。”(来源:参考消息网)

搜索更多: 生活习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