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来自县级城投的声音,政信赋能城市发展之路

  5月28日,2022政信产业联盟半年会暨政信产业高峰论坛成功在线上举行,本次论坛由政信产业联盟与政信投资集团联合举办,以“推动产业资源凝聚·培育服务生态环境”为主题。在疫情反复的情况下,政信产业联盟携手政信投资集团为所有合作伙伴和投资者提供了一场重磅半年度总结报告会,分析形势,聚焦地方发展痛点和需求,指出未来政信产业联盟服务地方的方向,为地方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本次论坛邀请到河南省郏县城镇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叶文祥做了《地方政府政信产业在新形势下的探索》的主题演讲。叶文祥分享了近年来依托政信产业联盟对接多方资源加速郏县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的案例,并为联盟和政信产业的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作为一位来自县级城投的董事长,叶文祥对郏县自身的资源如数家珍,千年古县、长寿之乡、全国知青文化发祥地、中国诗歌之乡、新时代中国最美乡村休闲旅游目的地……拥有多个国家4A级和3A级景区,丰富的地方特色饮食,并处于郑州、洛阳、平顶山、许昌、漯河五市一小时交通圈,被划为郑州都市圈核心区。郏县的这些发展资源,在近几年逐渐转化为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资本。2021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00亿元大关,重点项目的综合投资达到年均100亿元以上,郏县经开区荣获第十届河南省开发区建设最具竞争力产业集群,争先优化营商环境,成立全市第一家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未来的郏县一定是“产业兴、城镇强、乡村美、治理优、百姓富”的现代化县城。

  叶文祥表示郏县近两年取得的进步也得益于政信产业联盟和政信投资集团提供的多维度政信金融服务。自郏县与政信产业联盟、政信投资集团合作以来,双方通过城投平台公司发挥政信的积极作用,对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中涉及的资金问题提供投、融、建、管、退全过程一体化服务的多元化服务。在联盟的协助下,当地提升了融资渠道的结构化创新能力,探索出全新的投资模式。其中政信产业联盟为郏县高铁站站前广场的配套基础设施提供建设资金,助力配套设施建设早日完工,及早投入运营。叶文祥指出,“地方要发展,离不开资金支持,也离不开智力支持。郏县十分期望与政信投资集团达成合作,提高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打造三产融合示范县。”

  据悉,2021年7月份,河南遭遇洪水,郏县也遭受比较严重的灾害冲击,以政信投资集团为发起人带动政信产业联盟内成员纷纷慷慨解囊,火速驰援河南,第一时间为郏县送去了救灾款和物资,并为郏县高铁站站前广场建设提供1000万元应急资金,加速了项目进度。叶文祥认为这体现了政信投资集团服务于各地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工程建设的热忱之心,加强了政府、城投公司同政信产业联盟、政信投资集团合作的信心。

  对于城投公司在整个政信产业当中的重要作用及未来发展的趋势,叶文祥认为城投公司是政信产业当中重要环节,是国资融、国资管、国资建、国资还的重要主体,只有通过城投公司才能够更好实现政府公共资源的资产化资本化。

  从推动产业资源凝聚,培训现代服务生态环境的角度来看,叶文祥认为只有更好的将产业资源凝聚才能够整合产业生态,才能够健康高速的发展。政信产业联盟依托国内政信行业顶级的智库和专家团队,拥有中央财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政信产业研究院和”双库专家”的赋能,凝聚人才,为国家政策的解读和实操提供了理论基础和路径。同时也给金融机构产品的设计,金融工具的应用提供专业合规的服务,还有积极参与到政信产业的广大社会资本和工程产业链条的公司企业,才能够形成现代服务业的良好环境。希望未来地方能够借力政信产业联盟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最后,叶文祥表示,在新形势下,政信产业联盟搭建的资源整合平台发挥政府和企业的合力,一定能为城市建设运营探索出一条具有生命力的道路。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