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科技巨头们“不再是稳赚不赔的赌注”

  一个长达数十年快速增长、股价飙升的互联网时代即将结束。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以裁员和招聘放缓,增长预期大幅下调,扩张计划被搁置的时代。

  从西雅图到硅谷再到奥斯汀,一个严峻的新现实正在整个科技领域出现——一个长达数十年快速增长、股价飙升的互联网时代即将结束。

  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以裁员和招聘放缓,增长预期大幅下调,扩张计划被搁置的时代。这种萎靡正在损害员工的士气,影响科技行业吸引人才的能力,并对美国经济增长和创新产生广泛影响。

  在长期经济放缓、欧洲激烈冲突、利率和通货膨胀上升以及全球疫情进入第三个年头的背景下,每天都出现了严峻的新商业环境。

  科技公司削减开支

  社交媒体应用程序Snap于5月23日下调了销售和利润预测,并表示将放缓招聘。次日,网约车公司Lyft表示将裁员并寻求其他成本削减措施。随后,微软公司在几个关键部门停止招聘,货物配送公司Instacart表示将在IPO之前取消招聘计划以降低成本。

  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本周四发给特斯拉高管的一封电子邮件中称,公司需要“裁员约10%”。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表示,将根据市场状况延长招聘冻结,并取消一些已接受的工作邀请。

  亚马逊的业务正受到通胀成本迅速上升的影响。Facebook的母公司Meta正在削减开支,Twitter在马斯克计划收购Twitter之前冻结了招聘,并撤回了一些工作邀请。苹果公司今年4月警告称,本季度营收减少多达80亿美元。

  企业雄心受挫,标志着一个行业的氛围发生了转变,这个曾经看似坚不可摧,在更大的经济动荡中为工人和投资者提供保护的行业正在走下坡路。

  “裁员”恐惧笼罩硅谷

  DA Davidson的技术分析师Tom Forte在谈到科技行业时说:

  “它们不再是稳赚不赔的赌注,投资人不确定,因为有许多的事情对他们不利。”

  自11月19日创下历史新高以来,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已经下跌了四分之一。

  裁员已经开始困扰着硅谷的工作者们。根据招聘交流APP Blind数据,从4月19日到5月19日,关于冻结招聘的讨论比一年前增加了13倍,裁员讨论增加了五倍,而关于经济衰退的讨论增加了50倍。

  根据Layoff的数据,自疫情开始以来,超过12.6万名技术人员失去了工作。Netflix上个月表示,在报告用户意外流失后,公司将裁员约150人。自11月中旬以来,这家流媒体巨头的股价已经下跌了71%。

  Meta放慢了对公司许多中高级职位的招聘速度,并在4月份减少了对经验有限的工程师的招聘。5月,有关Meta正准备进行一轮解雇的毫无根据的猜测在社交媒体上流传开来,导致创建了#metalayoff主题标签,该标签开始在领英上流行起来,数十名招聘人员和雇主开始使用标签提供替代职位空缺。

  Twitter的员工正在为潜在的裁员做准备,因为该公司正在等待新老板马斯克的到来。马斯克曾表示将削减成本,首席执行官Parag Agrawal在5月初向Twitter的7500多名员工发送了一份说明,解释说社交网络将从减少旅行、营销和活动成本开始,并告诉领导者“严格管理你的预算,优先考虑最重要的事情”。

  同样,Uber的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在给员工的备忘录中表示,这家公司将“招聘视为一种特权,并会慎重考虑何时何地增加员工人数”。

  科技行业远未消亡

  科技行业不可战胜的光环可能正在褪去,但硅谷远未消亡。

  21世纪初的互联网泡沫一度将科技行业“掐死在摇篮里”,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科技行业也还处于相对起步阶段。而这次的不同之处在于,科技行业已经走向成熟,疫情也强化了许多科技产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它们提供了一些缓冲,以应对疫情停工之初造成的经济破坏。

  研究硅谷及其经济的非营利组织的首席执行官Russell Hancock说:“每个人都发现科技不仅很好,而且不可或缺。” 他补充说,现在发生的事情似乎是市场调整,这对硅谷来说是一种新鲜事物。不过他也担心随着流媒体服务和社交网络等产品越来越实用,科技行业的一些亮点和创新正在消失。

  来源:华尔街见闻 应依汝

搜索更多: 科技巨头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