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澳发现世界最大植物,“3个曼哈顿大”,由4500年前一颗种子繁殖而成!

  世界上最大的植物能有多大?据英国《卫报》6月1日报道,科学家在西澳大利亚海岸鲨鱼湾地区发现了一片海草草甸,总面积达200平方公里,全部都是由4500年前的一颗种子繁殖而成。报道称,来自西澳大利亚大学和弗林德斯大学的科学家近日对鲨鱼湾一带的海草种类进行调查研究,在不同环境内采集了多个样本,然而他们在检测中发现,这些样本的基因相同,也就是说这一片海草竟出自同一株植物——一种常见的带状杂草。弗林德斯大学的生态学家马丁·布里德博士惊讶地表示,自己当时就蒙了,这简直不可思议。

  大约4500年前,两种不同的海草结合并孕育出了这颗带状杂草种子。按照一般规律,带状杂草的根茎每年可以生长35厘米,也就是说,这株带状海草在没有受到人为和天敌破坏的情况下,通过无性繁殖的方式,不动声色地用了4500年把自己的“地盘”从一粒种子大小扩展到200平方公里(相当于2万个橄榄球场,或是3个曼哈顿岛),轻松击败之前世界最大植物纪录保持者——美国犹他州的白杨林(面积约为0.43平方公里)。这株巨型海草形成了一片一望无际的草甸,为大量海洋物种如海龟、海豚、儒艮、螃蟹和鱼类等提供了栖息地。布里德博士认为,这株海草能够在无性繁殖的条件下存活这么长久,原因还有待探索。伊迪丝·科文大学的副教授凯瑟琳·麦克马洪根据自己对海草物种基因的多年研究,承认有些海草可以存活2000年到10万年,这株4500岁“高龄”的海草也算在正常范围内。

  海草的生长模式多样,可以向营养丰富的地方生长,也可以向有生物空隙的地方生长以降低自身生存压力。但是,鲨鱼湾的海水咸度是其他海域两倍,不同季节的水温温差高达15℃,这株海草能在这样的恶劣条件下生存,适应能力极强,应该与它自带多样性生长基因有关。科学家们已经从该株海草上提取到116个不同位置的样本,准备对其基因结构做出进一步研究。(来源: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苗涛)

搜索更多: 植物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