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日报:学烹饪学科学……中国教培机构试水素质培训

  5月30日报道 据《日本经济新闻》5月27日报道,中国的教培巨头们正开始探索新的商机,积极投身非学科类培训市场。

  中国政府2021年推出了“双减”政策,限制语文、数学和英语等学科类教育培训,导致教培机构收益锐减。中国教培巨头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开始寻求转型,与日本学研控股联合,将从6月开始开设“科学教室”,进行烹饪和艺术培训。但由于非学科类培训的竞争也异常激烈,这能够给新东方带来多大收益仍是一个未知数。

  据报道,新东方从6月开始,将在重庆、成都、苏州、青岛等城市开设“科学教室”,利用学研控股的科普优势开展素质教育,转战非学科类培训。根据计划,新东方在年内将招生5000人。

  除新东方外,教培巨头好未来集团也在近期宣布,将开设烹饪和扫除等家务培训课程。此前,他们已经通过其教育品牌“学而思”开设了线上的美术和体育培训课程。

  报道称,在中国,非学科类培训课程的收费根据运营企业的不同,价格略有差异。但根据教育部的统计,在北京、上海等10个大中城市,一节足球或者钢琴、舞蹈等培训课程,今年4月的价格大约在每小时80至240元人民币不等。

  教培行业的这一系列动向,源于中国政府在2021年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

  此前,中国的教培市场受家长收入提高和考试热的影响,经历了爆炸式增长。教育费用的增长,也成为中国少子化的原因之一。为了遏止少子化趋势,中国政府出台了“双减”政策。

  报道称,“双减”政策对教培行业打击巨大,教培行业的快速成长也戛然而止。

  此次学科类培训转向素质类培训,是中国教培行业的试金石。根据中国艾瑞咨询的统计数字,2019年中国中小学和高中生的教育市场比2016年扩大了79%,达到了9251亿元人民币,其中约60%是非学科类培训。中国多鲸教育研究院也预测,到2023年中国非学科类教培市场将比2021年增长39%。未来,不管是小作坊式的小培训机构,还是大公司之间的竞争,都将进一步激化。(来源:参考消息网)

搜索更多: 教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